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五大卖一辆亏一辆的败家仔,最高单车亏千万

2018年09月21日 07:31:27
分享到:

汽车行业有着制造业标杆的称号,特别是经过了2000年后高速发展的十年,大家都认为汽车行业是一个香饽饽的行业,将利润超级高的标签贴在了汽车行业的头上,然而事实的真相又是如何呢?在此,二师兄告诉大家汽车界还真存在着一些败家仔,卖一辆亏一辆,接下来就为大家深度盘点一下这些坑爹货!

TOP5特斯拉·ModelS

指导价:72.35-139.98万元

单车亏损:4000多美元

二师兄点评:相信大家看到这里肯定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没错,就是那个牛逼轰轰的特斯拉,外媒曾报道,特斯拉每卖出一辆 Model S,就会亏损 4,000 多美元。并且在上个季度的汽车销售旺季中,特斯拉一共烧掉3.59亿美元。看来想做出一番高大上的事业是要付出票子的代价的。

TOP4观致·观致5 SUV

指导价:13.99-19.49万元

单车亏损:3.7万元

二师兄点评:前段时间,观致汽车发布了其2016年的财报,数据显示其2016年亏损20亿元。这进一步导致了观致汽车贴上了“叫好不叫座”的标签,产品销量一直难有起色且深陷亏损泥潭。单车亏损额也从去年第一季度的2万元扩大至3.7万元,简直令人唏嘘不已。

TOP3捷豹·X-Type

指导价:已停产

单车亏损:4690欧元

二师兄点评:X-Type是捷豹在2001-2009年间推出的车型,在市九年里一共销售了36.3万辆,从数据上看它毫无疑问是捷豹历史上销量最大的车型,但它给公司带来的利润却甚至不足以弥补其高昂的固定成本,平均单车亏损4690欧元,充分说明了福特汽车当年的决策失误,这也导致了这款车型的最终停产。

TOP2大众·辉腾

指导价:79.58-149.98万元

单车亏损:20.66万元

二师兄点评:说起辉腾,大家都知道其低调奢华有内涵,是众多成功人士的理想之选。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一款大众豪华车型确实一幢亏本买卖,辉腾的单车盈利能力为负2.81万欧元(约合20.66万元人民币),亏损率则高达40%,这也迫使大众于2016年3月关闭了位于德累斯顿透明工厂的辉腾生产线。而自己也被贴上了“当代亏损最严重的三大欧洲汽车之一”的称号。

TP1布加迪·威龙

指导价:3800-4300万元

单车亏损:3000万元

二师兄点评:布加迪汽车创立至今已经有百余年历史,这个品牌一直是汽车界奢侈品的代名词,它车辆的引擎全是由手工制造和调校,所有可以轻量化的零件都不放过,这也注定了这款车的成本居高不下。从2005年到2013年布加迪威龙一共销售了400辆,亏损超过19.2亿美元,单车平均亏损480万美金,人民币3000多万。

二师兄总结:看完本文后老司机们是不是还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这些都是网络上可以查到的真实数据。看来在汽车行业风风光光的背后,有着众多亏损着的衬托。不得不感叹:得市场者得天下,当销量带来的利润无法支撑起高昂的研发成本时,自然就无法躲避亏损的结局!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二师兄(微信号:esxcar)联系,违者作侵权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