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年,从众泰皮尺部出来的7大畅销车,款款都独树一帜独领风骚

2018年09月21日 07:31:27
分享到:

众泰,一个扑朔迷离的自主汽车品牌,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品牌,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品牌。凭借着与众多豪华车极度相似的外观赚足世人的眼球,走进大众视野,也以此饱受舆论攻击。今天二师兄不吹不黑,客观说事儿。只想和大家一起探究一番这个神秘的国产车品牌的奥秘,带大家领略众泰“皮尺部”的独特魅力,看他们如何一把皮尺造豪车。



1.众泰T600

指导价:7.98—14.98万

2017nian 1月销量:7100辆

相似车型:大众途锐,奥迪Q5



首先上场的是这辆众泰T600,13年年底这辆车一经上市,立即招来各路骂声,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但是这台车在今后的两年内一直是作为众泰汽车销量的中流砥柱。因为仅一月份的销量就达到7100辆,占了众泰汽车总销量的37.61%。



二师兄点评:这是一张众泰T600和一张大众途锐的图片,大家是不是会有种傻傻分不清楚的感觉。这款车完美结合了途锐的前脸以及Q5的圆润的车身,使得这辆车在外观上十分耐看,毕竟奥迪Q5或者大众途锐任何一辆的外观就已经够看了,但是在价格方面却与它们相差了一大截。在一部分人批判自主品牌不思进取,靠拿来主义度日的时候,也有相当多的人大呼何时众泰能能让大家开上超跑。

2.众泰Z700

指导价:9.98—15.88万

2017年1月销量:1100辆

相似车型:奥迪A6L,雅阁



C级车,1.8T双离合,怎么也不会想到只要十几万。众泰Z700“皮尺部“又一精品。作为众泰的全新旗舰,Z700肩负重任。

二师兄点评:不用说,这款车在外形方面模仿了众所周知的高端车奥迪A6L,虽然众泰表示不服,这前脸哪里像奥迪了。的确这款车的前脸实际上是借鉴了本田雅阁较多,但是咱不急,先看看侧面和尾部,怎么样,原形毕露了吧!不过,该吐槽的吐槽完了,就得说说人家优点。虽说以奥迪A6L为参考对象,有了表像,内在也算对得起一众粉丝,毕竟空间比起A6L甚至还要大一些。除此之外,十万块买到的是拥有12颗泊车辅助雷达探头和4个摄像头组成的360°全景影像系统以及无钥匙进入等等配置齐全的C级车。十几万圆你A6梦,何乐而不为。

3.众泰SR7

指导价:7.38—10.68万

2017年1月销量:1200辆

相似车型:奥迪Q3



众泰又一诚意之作,仅花8万,“奥迪Q3“可以有。不管你信不信,众泰SR7酷似奥迪Q3,估计换个标就是一辆奥迪,这辈子开不开的起好车就靠众泰了。

二师兄点评:虽然外观神似,但是SR7比起奥迪Q3轴距更长,更显修长运动。色彩方面,采用双色搭配,显得更加酷炫,红黑搭配运动感爆棚。同时中控配置一块12英寸大触摸屏,这个奥迪真没有,对于年轻一族简直毫无抵抗力。

4.众泰SR9

指导价:10.88—16.18万

2017年1月销量:3000辆

相似车型:保时捷Macan

如果不说这是两款车,你肯定以为这是同一款车的左脸与右脸的关系,实际上它们是众泰和保时捷的关系。模仿奥迪,大众啥的也就不说啥了,但是这次估计是玩大了,众泰皮尺部做了辆“保时捷“。



二师兄点评:就连这内饰也是没谁了,估计保时捷车主们心情很复杂。9英寸大屏幕,一键启动,复古式仪表盘,智能钥匙,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全景天窗等等。还有什么是你没想到?还有什么是它没有?众泰教会我们,十万不仅可以拥有奥迪,还能拥有保时捷。

5.大迈X5

指导价:6.99—12.19万

一月销量:3500辆

相似车型:途观



既然途锐都没有逃脱被模仿的命运,更不用说国民爆款途观。这款车还算是模仿的比较羞涩,起码前脸几乎不会明显感知这就是大众途观,而且前脸十分具有设计美感。



二师兄点评:虽然正脸没有模仿的那么明显,但是侧面就不一样了。从侧面看简直是同一款车,有没有?似乎是因为曾经和大众集团有过代工经历,所以在模仿起大众集团的车型时显得十分的得心应手。

6.众泰云100、Z100

指导价:3—3.5万

2017年1月销量:200辆

相似车型:铃木奥拓

你以为众泰“皮尺部“的目标仅仅限于豪车吗?那你就错了。众泰皮尺部的同仁们也会向铃木奥拓这样的品牌看齐,所以最终诞生了众泰Z100。



二师兄点评:可以看出来众泰的设计师果然轻松,Z100的外观几乎和铃木奥拓一模一样,估计铃木的设计师做梦也想不到一向模仿豪车的众泰会将毒手伸向自己。然而更加神奇的是换了一套电池动力总成就是一辆电动车,国家补贴妥妥收入囊中,说起赚钱我只服众泰。



7.众泰Z300

指导价:5.5—8.3万

2017年1月销量:2500辆

相似车型:丰田Allion



这是一位隐藏的很深的众泰模仿秀选手,因为本身丰田Allion这款车在中国的知名度不算高,而且由于推出时间较早,当时正值国内“抄作业“之风最盛之时,自然没有太多人关注到。



二师兄点评:这次皮尺部的成员模仿的不是太成功,当然不是指的外观模仿不成功,外观一直不用怀疑拿不来精髓。但是模仿的对像不太好,知名度实在低,销量不高,如果换做是借鉴一下它的兄弟凯美瑞估计就不一样了。



二师兄总结:从一个五金机械厂到如今规模庞大的集团型企业,众泰一路走来几多欢喜几多愁,只有众泰人知道。直到今天,众泰虽然有了更多的销量增长,但是依旧承受着各方面的舆论压力,各路争论不断。即使这样,众泰没有消沉,依旧坚持为大家造豪车梦,不仅越走越稳,还越走越激昂。虽说大家都在批判众泰不思进取,一心秉承拿来主义,但是我觉得这种做法也有它的道理所在,不完全是错的。第一,几乎所有的伟大企业在发展初期都会有抄袭的经历,包括销量颇好的丰田公司,也包括当今市值最高的苹果公司,初代iphone的索尼外观就是最好的证明。只有在抄袭之中积累经验才会逐渐进步。第二,在模仿的同时,我们可以清楚地看见众泰加入了越来越多的自主设计理念。我相信在将来的某一天,等众泰积累了足够的实力基础,就可以彻底的摆脱抄袭的标签了,只是这个过程有点漫长,我们需要给所有像众泰一样努力的自主品牌一些时间。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违者作侵权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