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最受欢迎的十款车,第六款竟是个美系车

2018年09月21日 07:31:34
分享到:

提到韩国,最让他们自豪的无外乎他们的几家国民企业,韩国的车企也在他们的国民企业之列。对于韩国这样汽车市场非常成熟的国家来说,每个月销量的变化以及热销车型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变化,今天二师兄就来盘点一下在韩国这个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的霸占销量榜单的车型,看看这些车型究竟有着哪些可以借鉴的独特之处。

第一名:现代Porter

2016年上半年销量:54689辆

售价;8.31万~11.33万

Porter在韩国市场只有一款2.5T柴油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33hp,最大扭矩265牛米。有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变速箱则有6挡手动和5挡自动 两种选择。

二师兄点评:现代Porter从1977年推出至今一共经历了四代车型,远销南非、南美、西亚、东南亚等地,一直以来口碑相当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车在80年代初停产了好几年,到1986年才复产。它能够大卖的原因是因为这款车型非常适合市场需求,它在韩国的地位就就像五菱宏光在中国市场一样,广泛的满足了各行各业的运输需求。

第二名:伊兰特

2016年上半年销量:52175辆

售价:7.83万~13.12万

伊兰特在韩国有三款发动机,1.6GDI,1.6T,2.0CVVT。1.6T车型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其它车型搭载的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二师兄点评:伊兰特是典型韩国车。作为现代公司在海外销售业绩最好的车型,它已经经历了六代。北京现代伊兰特是在其第六代车型的基础上,根据中国路况和气候环境略微改进而来,然而在实际驾驶中,该车的动力似乎不尽如人意,令人们较难得到与之相符的驾驶感受。曾有人有过这样的抱怨:即使油门都踩到底,发动机咆哮着,速度表仍然是缓慢地爬升。

第三名:现代索纳塔

2016年上半年销量:44548辆

售价:12.87万~18.20万

韩索纳塔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2.0直四和2.7v6。2.0升直列4缸发动机属于现代发动机中的b系列,能发出138马力的功率和180牛·米的扭矩,与一台4挡自动变速箱配合,2.7升v6发动机是在三菱发动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24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噪音较小。

二师兄点评:其实从配置以及设计可以看出索纳塔确实有作为畅销车型的潜质,但是在竞争激烈的韩国市场并不突出,之所以可以名列前茅主要是来源于韩国的出租车市场,索纳塔在出租车市场的占有率较高,外加从政府采购中获得了大量订单才能够幸运的脱颖而出。

第四名:起亚索兰托

2016年上半年销量:43912辆

售价:15.77万~20.77万

索兰托在韩国市场只有一款动力总成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190马力,峰值扭矩增加有247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此基础上又分成了两驱,四驱,5座,7座等多个版本。

 二师兄点评:2002年初一款酷似奔驰M级的suv被披露。仅仅几个月之后,这款车就正式定名为索兰托并投入量产。大量欧洲风格的设计手法,使得索兰托丢失了自己本身所具有的特色,但是这并不影响它在韩国的热卖,起亚依靠这款车型在suv市场逐渐打下了自己的基础。

第5名:现代胜达

2016年上半年销量:4万1178辆

售价:16.27万~21.88万

与索兰托只有一款动力不同,胜达一共有两款动力配置,分别是2.0T柴油,2.2T柴油,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350Nm;2.2T发动机最大功率139kW,最大扭矩为240Nm,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有6挡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二师兄点评:胜达在韩国已经迎来了一次中期改款,雾灯和中网都有了新的设计,车头的立体感更强。不过即使是改款之后,胜达的销量还是不如索兰托,二师兄认为其原因在于胜达的车身尺寸在中型SUV里相对较小,车内空间也处于下风。不过,作为一款主打五座布局的车型,胜达的整体表现还是能够被大家认可的。

第六名:雪佛兰 Spark

2016年上半年销量:40776辆

售价:5.76万~ 9.08万

Spark搭载了一台直列三缸的1.0L 68 马力发动机,匹配5MT或CVT变速箱,车身长度3640mm,宽度1597mm,高度1522mm,轴距2375mm,属于微型车类别。

二师兄点评:雪佛兰SPARK是通用汽车专为具有个体独特性的前沿年轻群体打造的个性化中高端微型小车,它颠覆传统小车观念,建立了全新个性小车文化。作为一款精品小车,Spark一直有不错的人气,Spark是一款全球车,在多个国家销售。现款Spark我们可能觉得陌生,但是它的爷爷辈的Spark也曾经被国产,就是雪佛兰乐驰。另外作为雪佛兰热销车型,SPARK也曾出演了《变形金刚2》。

第七名:起亚 Morning

2016年上半年销量:35005辆

售价:5.31万~8.43万

Morning根据外观套件的不同有多个版本,外观上有些许差异。Morning搭载的也是一台直列三缸的汽油发动机,匹配5MT,4AT,CVT三款变速箱,2385mm的轴距为其内部提供了足够的乘坐空间。

二师兄点评:要是没有雪佛兰的搅局Morning绝对是韩国的韩国的微型车之王。morning跟一般的微车最大的区别在于其造型较为阳刚,车头双炮筒型头灯搭配宽大的进气格栅显得很有运动气息,跟一般走圆润可爱路线的微车相比更能吸引男性客户的关注,另外morning虽然在尺寸上跟一些主流的微车相比并没有优势,但是在轴距上则是同级别最长的车型之一。

第8名:起亚嘉华

2016年上半年销量:32038辆

售价:16.01万~21.54万

韩国市场嘉华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2T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3.3升V6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190马力,最大扭矩也达到了291N.M/3500rpm。有9座和11座两种座椅配置可选。嘉华的腿部空间较为充裕,达到了1080mm,后排腿部空间也达到了940mm。

二师兄点评:虽然嘉华在韩国市场火爆,但是在中国市场却饱受争议,原因就在于国产嘉华的动力系统不尽人意,国产嘉华搭载一款3.5升V6发动机,这是目前国内MPV的最大排量,然而在低转速时嘉华却无法表现出3.5升发动机的“凶猛”程度,一直不温不火,只有在转速升至3500rpm以上,动力才能明显涌现。

第九名:现代途胜

2016年上半年销量:31741辆

售价:13.35万~17.75万

途胜外形比较时尚,颇具力量感,外形看起来比较宽大,长4325毫米,宽1795毫米,高1680毫米,轴距为2630mm,动力方面配备了2.0升cvvt发动机和2.7lv6发动机两种,cvvt发动机气门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在节省燃料的前提下,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

 二师兄点评:从车型本身来说,途胜定位于山野和都市的两栖应用,一方面,它保留传统SUV的一些核心功能应用,如很强的操控性、通过性、安全性和多功能。另一方面,途胜进行了许多都市化的改变:其身材更为紧凑,排量适中;拥有野性外表的同时,以运动彰显了时尚与个性;而乘坐和驾驭也更为舒适。

第10名:起亚bongo

2016年上半年销量:30574辆

售价:7.93~10.86

与现代Porter一样,搭载了2.5T柴油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33hp,最大扭矩265牛米。有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变速箱则有6挡手动和5挡自动 ,外观方面的设计也与Porter类似。

二师兄点评:活脱脱一个Porter的翻版,看来山寨这种东西也不是只有天朝才有,韩国的货物运输市场想必就是bongo与porter二分天下了。

二师兄总结:现代和起亚作为韩国的国民企业,这个影响力真不是盖的,二师兄认为,除开这两家车企精准的市场定位之外,这还和韩国国民的民族情结也密不可分,国内的强烈支撑,是这些车型能够进军海外市场的基础。二师兄认为随着我们汽车工业的发展和进步,国内的造车质量也在一步步提升,市面不乏做工优良,定位精准的车型,也希望国人能多给予一些肯定!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二师兄(微信号:esxcar)联系,违者作侵权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