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6首撞Q50L,结果竟是这样?好车为啥销量差

2018年09月21日 07:31:36
分享到:

湖北省,大家都知道是东风汽车的生产地,跟东风合资的品牌有法国标致和雪铁龙,还有日本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不过这个都是二师兄的废话。

重点是在郑州(注意,是郑州,不是武汉)街头发生了一次事故,一辆湖北造的雪铁龙C6和同样是在湖北造的英菲尼迪Q50L撞到了一起。

从事发现场来看,雪铁龙直行,然后Q50L从侧面插过来导致两车撞到一起,两车相撞的部位基本一致,但是从下图就可以看出两车的损伤情况。

从正面看,雪铁龙受损比较轻微,只是侧面钣金需要做一下(1000元搞定)。但是再看Q50L,大灯,前保险杠,前格栅再到引擎盖受损都比较严重,据车主事后交代,Q50L定损金额大约为5万元,太可怕了。从这场事故可以看出,雪铁龙C6的质量真是不错的。但是为何一款质量相当不错,而且无论是车主,还是媒体评价都相当不错的C级轿车,销量却平平。

这是雪铁龙C6从上市到现在的销量情况,只有去年的11月和12月两个销量超过1000台,其余每月销量都在几百台左右。销量相当惨淡。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C6销量在整个中型车占比还不到1%,在雪铁龙销量的份额也不过5%的样子。无论从哪个数据来看,C6的销量都是相当不成功的。那是什么导致这样一款好车,却没有好的销量呢?

二师兄觉得有以下几点:

一,中大型轿车国人购买热度低,其实不止是雪铁龙C6,包括大众新出的辉昂,基于A6平台打造的C级车,每月销量也不过几百台。所以C级车的市场基本被奥迪A6,宝马5系,奔驰E级死死的抓在手里,别的对手想要打破这个现状是非常难的。可能跟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对品牌忠诚度高有很大的关系。

二, C级车卖B级车的价格很失败,雪铁龙一贯被人诟病定价太高,这回C6上市显然注意到这个问题,因此C6的售价从18万起,真的就是一个B级车的售价,但是如此亲民的售价却换不来销量,说明消费者并不是光在意价格的。

三, 外观造型不讨好消费者,这个级别消费者对外观的要求一定是很高的,二师兄觉得一定要突显买车人的高雅和奢华,比如奥迪A6和奔驰E级就完全从外形设计就完全做到了,但是C6的设计只是看起来比较大气,但是跟高雅和奢华还是差点意思。

四, 配置混乱,虽然起步售价只有18万,但是配置却是相当的差,如果要好一点的配置,价格立马就上去了,这就会让消费者觉得你诚意不足,放一个低售价只不过是装装样子而已。

五, 品牌力差,C6其实在国外并没这款车,外国的C6是确确实实的豪车,就一个牛上天的魔毯液压悬挂就非常够意思了。但是国内的C6只是本土研发针对国内用户的车型而已,虽然这么做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对于本来品牌力就弱的情况下,还推出这样一款车,不受欢迎也是很正常的。

二师兄总结:雪铁龙在中国失利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C6销量更是雪上加霜,增加产品力,善待销消费者,营销上多下功夫,还是有希望的,毕竟车是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