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年度车展开幕,这七款新车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2018年09月21日 07:31:40
分享到:



1

作为欧洲唯一每年度举办的大型车展,第87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于北京时间3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日内瓦车展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和强大,很多国际车展上发布的新车会很快来到国内,成为国内市场下一阶段的“爆款”,那么本届日内瓦车展有哪些新车会有望入华?数量可不少,我们挑了七款,一起看看吧。

1大众ARTEON

大众Arteon是大众CC的继任车型。Arteon采用轿跑式线条设计,搭载最新一代驾驶员辅助系统,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Arteon采用了无边框车窗设计,环绕式发动机引擎盖以及精细的GT风格动感线条,让它看上去并没有大众车系套娃的感觉。Arteon轴距达2841毫米,带来了比较出色的空间表现,5个座位的乘客都能够获得充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而563升的行李厢空间同样令人满意。Arteon R-Line和Arteon Elegance款定位于标准版之上,进一步突显了全新大众汽车品牌车型运动和优雅的特质。

同时,Arteon首次搭载了大众最新一代驾驶员辅助系统,包括功能升级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最新一代驾驶员辅助系统在控制车速的同时,还能对线路和交通限速信息进行分析。

此外,Arteon不仅应用了诸如带玻璃护罩的导航系统和全LED前大灯等高级配置,还首次采用带有预测性光束控制功能的预测式转向灯,通过由摄像头获取的信息和导航数据,转向灯能在车辆即将转向时照亮弯道。

动力方面,Arteon提供了三款涡轮增压TSI汽油发动机和三款TDI柴油发动机。所有发动机均为横置直喷四缸发动机,功率从110千瓦至206千瓦。最高功率发动机标配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器和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

点评:相比大众那一系列的“套娃”车型,CC是与众不同的。好在CC“后继有车”,这款Arteon的颜值并不低,不过从命名上来看,大众Arteon的定位有向上走的意思,希望最终国产后不要拿出一个“傲娇”的价格。

2斯巴鲁全新XV

新一代斯巴鲁XV的前脸相比现款车型更加时尚、动感,其前进气格栅使用了黑色条幅并辅以黑色网状材料,同时,使用了全新造型的大灯组,并辅以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十分动感。

这还是一款带有浓重的跨界风格的车。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车顶行李架和19寸轮毂均传递出时尚前卫的设计理念。包围感十足的后保险杠则显得整车尾部造型饱满圆润。

内饰部分,新一代XV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其配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运动感十足,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一款大尺寸中控显示屏,并配备触控式按键。

新斯巴鲁XV采用了全新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与全新翼豹属同一平台。由于现款斯巴鲁XV与第四代翼豹车型完全共享动力,因此可以判断新一代XV将极有可能搭载来自于第五代翼豹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4马力,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全新的燃油喷射技术,并带有闭缸功能。

点评:新一代斯巴鲁XV继承了跨界的整体风格,并且在新一代翼豹两厢版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最新的跨界元素,未来引入到国内市场后,相信会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

3铃木新一代速翼特

造型方面,新一代速翼特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其中前脸采用了倒梯形大嘴式前格栅设计,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内还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来到车身侧面,新一代速翼特运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体造型时尚前卫,此外,后门还启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

内饰部分,新一代速翼特分别配备有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大尺寸液晶触控屏以及自动空调系统。根据我们的了解,新车除了车身尺寸进一步升级外,由于其基于全新平台打造,车身重量也将有所降低。

动力系统部分,新一代速翼特将分别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2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由1.2L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CVT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还将配备一套四驱系统。

点评:作为一款经典的小型车,铃木速翼特最大卖点来自其出众的驾驶乐趣。新车本身,无论是更为动感的造型、加长的车身尺寸还是换搭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有望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们的关注,我们也希望新一代速翼特能在第一时间引入国内市场。

4三菱Eclipse Cross

三菱汽车正式发布了Eclipse Cross车型,该车型定位一款紧凑型SUV,其尺寸介于现款欧蓝德与ASX劲炫车型之间,造型借鉴了XR-PHEV和XR-PHEV Ⅱ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外观显得非常犀利。据悉,新车将于2018年实现量产,同时将通过广汽三菱生产来引入国内市场。

三菱Eclipse Cross沿用了三菱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大量镀铬元素,显得格外大气,X形造型语言赋予了新车极高的辨识度。大灯与格栅相连,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渲染了强烈的运动氛围。侧面线条整体造型较为紧凑,同时又具有跑车一般的运动姿态。新车尾部层次感较强,中央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上面设计了扰流板,底部保险杠配有反光板,排气则采用了隐藏式。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采用了黑色为主的设计风格,局部采用了银色元素进行点缀。中控台设计非常具有层次感,同时独立液晶显示屏的应用也是其看起来更加时尚。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自动启停、拨片换挡、抬头显示、语音控制、前部预碰撞系统、车辆稳定系统、车道保持、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以及电子手刹等。

动力方面,三菱Eclipse Cross先期提供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两款动力,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模拟8挡CVT变速器和8速自动变速器。另外,新车将使用一套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

点评:重现的三菱Eclipse(日蚀),以轿跑SUV的姿态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从市场角度分析,紧凑级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对手很少,对于Eclipse Cross来说是件好事。在这个全民SUV的时代,相信Eclipse Cross是能找到对自己青睐有加的情怀消费者的。

5日产新款逍客

外观方面,新车在前保险杠造型上有所调整,并且雾灯区域以及下部格栅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整体设计上采用逍客Premium概念车的众多元素。

内饰部分,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布局和造型,全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使得内饰整体增色不少。

新车搭载日产Piloted Drive 1.0系统,这套系统可帮助车辆在城市道路拥堵状况下实现自动驾驶,并支持在高速公路等通行条件优良的路况下实现对于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的全面掌控。不过这套系统并不支持主动变道及并线功能。

点评:整体设计上多处采用逍客Premium概念车元素,搭载日产Piloted Drive 1.0系统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是其最大亮点。

6沃尔沃新一代XC60

沃尔沃新一代XC60,外观犹如缩小版XC90,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配备LED雷神之锤大灯和黑色直瀑型前格栅,车尾也变得更有立体感,全新的尾灯和后保险杠也更为饱满。

与全新一代的XC90一样,采用SPA平台打造轴距将有所提升(现款为2774mm),新车A柱至D柱的腰线呈现上扬趋势,比现款车型的“平直”设计更显年轻和动感。

内饰部分,新车的内饰和全新一代的S90十分相似,采用简约而不失科技豪华感的北欧风格,配备大尺寸液晶屏和电子档杆。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Drive-E系列发动机:涵盖T5(2.0T高功率)、T6(2.0T机械+涡轮双增压)、Polestar高性能版和混合动力版车型。

点评:虽然SUV车型在国内的增长率有了一定回落,但这并不代表SUV车型失去了消费者的喜爱,其受关注度依然火热。目前国内在售的XC60虽然经过几次小改款,但带来的变化并不能与日新月异的汽车市场持平,随着新一代XC60的推出,相信其竞争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7路虎揽胜星脉

路虎•全新揽胜星脉定位在揽胜极光和揽胜运动版之间,新车的推出将填补两车之间的空白。而车型命名方面,全新揽胜星脉英文名“Velar”源自1969年揽胜原型车,“Velar”一词来自拉丁语“velaris”,意为“面纱”或“秘密”。

外观方面,揽胜星脉依然采用了揽胜家族设计语言,但细微之处的创新更凸显了这款车强烈的运动气息。新车采用了大面积黑色网格状进气格栅,矩阵式激光LED前大灯造型修长动感,具有浓厚的家族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揽胜星脉轴距为2874mm。另外,新车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13mm(配备空气悬挂车型为251mm),最大涉水深度为600mm(配备空气悬挂车型为650mm)。另外,新车提供多达13种车身颜色供选择。

内饰方面,揽胜星脉吸取了大量揽胜运动版的精髓。无论是方向盘造型还是中控部分的布局,都与揽胜运动版基本一致。我们发现,揽胜星脉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同时搭载了上下两块10英寸中控屏,内部融合了智能驭领双屏尊享触控信息娱乐系统。这套系统可记录车主的日常操作来学习车主的使用习惯,并通过数据判断车主的需求,随时为车主提供信息服务。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5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包括高/低功率版Ingenium系列2.0T柴油发动机、低功率版Ingenium系列2.0T汽油发动机、3.0L双涡轮增压V6柴油发动机,以及3.0L机械增压V6汽油发动机;而在随后新车还将推出搭载高功率版Ingenium系列2.0T汽油发动机车型。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四驱。

点评:作为家族新成员,揽胜星脉的推出最大的意义是填补揽胜极光和揽胜运动版之间的空白,帮助路虎更全面的覆盖豪华SUV市场。揽胜星脉主打运动风格,未来上市后对手将锁定为保时捷Macan及宝马X4。

素材来源:爱卡汽车、网易汽车、凤凰汽车

文章来源:汽车每日精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