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速腾帕萨特车主请注意,你的车很可能被召回

2018年09月21日 07:31:43
分享到:

与一般的消费品不同,由于其特殊的产品属性,汽车除了售后服务之外,还有个非常特殊的服务——汽车召回。而随着汽车市场体系的不断完善,汽车召回也似乎成为了各大车企的家常便饭。在过去的5月,多家车企共召回逾58万辆汽车。接下来,一起来看看5月汽车召回情况。

TOP1一汽大众

召回车辆数量:577590辆

召回事件:日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部分车辆,共计577590辆。其中:2009年9月10日至2014年5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高尔夫A6 1.4T、1.6L、2.0T汽车,共计416364辆;2010年7月5日至2012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速腾1.4T、1.6L、1.8T汽车,共计161226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空气湿度较高、温度快速变化和震动等特定情况下,保护车外照明灯的保险丝可能因过热而失效,导致部分车外照明灯(如右前侧近光灯、左后侧制动灯、牌照灯等)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在此情况下,车辆电路可确保车辆周围其它灯光继续照明,组合仪表的显示屏将向用户发出灯光异常警告。

解决措施: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灯光保险丝,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2东风汽车

召回车辆数量:2410辆

召回事件: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5月1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6日至2017年4月20日生产的部分东风启辰M50V汽车,共计2410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失误,导致部分车辆的手刹拉柄内部杆件可能断裂,造成手刹失效,在坡道驻车时可能发生车辆位移,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手刹拉柄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3克莱斯勒

召回车辆数量:1143辆

召回事件:日前,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5月17日起,召回2016年5月9日至2016年7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年款道奇酷威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143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车辆发动机线束供应商的冲压工具磨损,导致曲轴与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插头端子尺寸不良,造成插接端子虚接,车辆的曲轴与凸轮轴位置传感器间歇性工作,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曲轴与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电子插头与端子,以消除缺陷。

TOP4福特中国

召回车辆数量:435辆

召回事件:日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9月15日起,召回2013年2月15日至2014年11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2015年款嘉年华ST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35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在长期使用情况下,发动机冷却系统可能产生泄漏,在发动机冷却液不足的情况下冷启动并驾驶车辆时,气缸盖会快速加热,引起气缸盖局部过热,某些情况下会导致缸盖开裂和机油泄漏,可能造成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冷却液副水壶、壶盖及更改走向后的涡轮增压器回水管,并加装冷却液液位传感器和刷新动力控制模块及仪表软件,以消除缺陷。

TOP5上汽大众

召回车辆数量:146辆

召回事件:日前,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6月9日起,召回2016年8月25日至2016年11月4日生产的部分全新帕萨特汽车,数量为146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因供应商生产制造原因,变速箱内机电单元可能出现电子故障,导致车辆动力输出中断,存在安全隐患。上述情况发生时,车辆转向、制动等功能不受影响。

解决措施: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涉及车辆免费更换变速箱机电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6宝马中国

召回车辆数量:130辆

召回事件: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5月2日起,召回2016年10月12日至2017年2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2017年款宝马M760Li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30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机油冷却管路的橡胶管路部分和金属接头部分未能正确连接,长时间使用后可能引起机油泄漏。由于泄漏位置接近前部制动器,因此可能影响到车辆的制动效果,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机油冷却管路接头位置的检查,如果冷却管路接头存在连接不紧密的情况,则将免费更换存在缺陷的机油冷却管路,以消除缺陷。

二师兄总结:从消费者的角度,毕竟汽车是有上万个零件组成的复合体,我们允许有设计缺陷的存在,但是,发现了缺陷立即实施召回,却是一个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