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井底之蛙了,看看2016年国内和全球销量最高的10款轿车

2018年09月21日 07:32:15
分享到:

对于很多不太懂车的朋友来说,选车是个大难题。网上说A车好,问问朋友又说B车操控不错,论坛里看看C车性价比高,然后忽然有一天看到某碰撞测试结果,发现D车安全性挺好的,瞬间就懵逼了……

今天二师兄想和大家聊聊的并不是该怎么选车,而是想说,基于目前国内大部分购车都是家用的需求,在这个销量才是王道的时代,如果没有特别好的选择,可以关注一下每个月度及年度的车型销量排行榜, 销量高的,大部分也都是比较受消费者喜欢的(当然,不排除有些车企营销手段厉害)。



过去的2016年,在国内轿车市场,排名第一的朗逸累计销量实现47.9万辆,全新英朗以37.0万辆成绩位居轿车市场第二位,同比增长52.0%,位居第三位的轩逸累计销量实现36.8万辆,同比增长10.1%,其他进入前十的还有捷达、速腾、卡罗拉、福睿斯、新桑塔纳、朗动和帝豪EC7,值得肯定的是,能入围轿车排行榜前十,帝豪EC7确实是有硬实力。入围前十的均为A级车,这也是近年来A级车市场份额持续扩大的缩影。那么,在国际市场,轿车销量又是怎样呢?

而在国际市场上,轿车市场却又是另一番景象。丰田旗下的霸主车型卡罗拉以131.3万辆的年销量,位居第一,大众家族的灵魂车型高尔夫以100.3万辆位居第二,现代伊兰特这款车以78万的销量位居第三,在国内市场, ELANTRA 第四代被称为悦动、第五代被称为朗动、第六代被称为领动,几代同时销售, ELANTRA 的策略绝对是首屈一指。排名第4-10的依次是福克斯、思域、速腾(Jetta)、朗逸、马自达3、科鲁兹和明锐。本田全新思域在国际市场排名第五,尽管未能进入国内销量TOP10,但是在国内依然需要加价才能提车,足见其叫好叫座的口碑。尽管朗逸并非全球车型,但是在中国市场47.9万辆的销量依然帮助其挤进全球轿车销量TOP10排行榜单,足见其在国内的神一般的地位,二师兄一直在想,如此火爆的车型,如果推向全球,又将会有怎样的效果?



二师兄总结

购车中,在关注各大全球车型在国内销量的同时,适时地关注下国际市场销量也可以是个很好的参考。从国内和国际市场TOP10车型榜单对比来看,2款榜单中的相同车型有4款:朗逸、卡罗拉、伊兰特(朗动)、捷达。从系别来看,国内市场前10名车型中,有4款德系,2款日系,2款美系,1款韩系,1款自主品牌;反观国际市场前10榜单中,3款德系,3款日系,2款美系、1款韩系。德系、日系、美系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都有着相当的实力。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