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大合资车企在国内的灵魂车,第3款已是一种图腾

2018年09月21日 07:32:21
分享到:

每个品牌的发展历程中,都会出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这款车可能是销量担当,为企业发展带来动力和资金,或者是开创性的产品,为品牌的建设指明方向。今天二师兄就挑出5个主流合资在中国市场可以称之为品牌之魂的车型,看一看这些车型在企业和品牌的发展中具有怎么样的意义。

奥迪:奥迪A6

厂商指导价:41.53-75.76万

二师兄点评:毫无疑问,奥迪能确立其在华第一豪华品牌的地位,A6这款曾经的官方用车功不可没。曾记否A6就是政府官员的象征,这也提炼出了奥迪品牌高端、行政的品牌形象。虽说奔驰宝马老早就是豪华品牌的象征,但是A6的出现一举奠定了奥迪在华第一豪华品牌的地位,大众和奥迪也因这一款车赚的盆满钵满,南北大众也因此拉开距离。

本田:本田CRV  

厂商指导价:17.98-24.98万

二师兄点评:CRV也是一代神车,在各大厂商还未在SUV领域发力时,这款车已经红的发紫,国产SUV崛起之前车市的主旋律就是CRV和途观双雄争霸。CRV对于东风本田的意义相当于雅阁对于广汽本田的意义,不同的是,相对于雅阁,CRV对本田在国内的品牌树立意义更大、更为深远和持久。因此CRV不仅是东风本田的灵魂车型,更是本田品牌在华开疆拓土的第一功臣。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厂商指导价:4.38-5.78万

二师兄点评:环顾中国车市,有这么一款你根本无法绕开的车型,这款车出身非名门,却扎根壮大于普通的劳动人民之中,甚至说这款车承载了当前的社会风尚,展现了新时期的民族精神都不过分。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彰显时代个性的车,像美国70年代的嬉皮士文化大众面包车Kombi,90年代的各种皮卡,如今,五菱宏光也正在成为一种精神,一种象征,一种图腾!

雪铁龙:爱丽舍

厂商指导价:8.38-12.56万

二师兄点评: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标志-雪铁龙相对于大众混的并不如意,相比较于大众的桑塔纳、捷达这样的老车现在仍然能通过换壳拉皮重现生机,衍生出一款款神车,神龙的富康早已经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中。富康倒下后,爱丽舍一度成为了拯救标志-雪铁龙品牌的当家顶梁柱,正是凭借着爱丽舍的发挥,神龙才得以实现品牌复兴,可以说是爱丽舍为标志-雪铁龙的中国化打下了基础,开辟了道路!无愧于品牌之魂!

大众:高尔夫

厂商指导价:12.19-23.99万

二师兄点评:作为国内最牛逼最赚钱没有之一的车企,上海大众为大众品牌在华贡献了大量的神车,走量的、走价的一一俱全,不过为什么选择Golf这款销量并不出众的作为大众的代表呢,无他,Golf可以说是大众中庸套娃的起始点。坊间传闻大众只有Golf一款车,通过拉长、做大、压扁变成POLO、朗逸、帕萨特、途观。作为基石车型,Golf上榜实至名归!

二师兄总结:合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有时间先后,不同品牌对待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也有所不同,每个品牌都有开拓性的车型,这些车型就是企业的中坚力量。客观的说,合资品牌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忽略的贡献,若干年以后,当人们回首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今天挑出来的这几款车会占据什么样的地位,得到怎么样的评价,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二师兄(微信号:esxcar)联系,违者作侵权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