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心,这种情况99%是碰瓷新招,车主千万要注意

2018年09月21日 07:32:23
分享到:

“碰瓷”原本是古玩业的一句行话,意指个别不法之徒在摊位上摆卖古董时,常常别有用心地把易碎裂的瓷器往路中央摆放,专等路人不小心碰坏,他们便可以借机讹诈。至于今,这个词的含义却大有不同,对于每一个车主,碰瓷意味着有人故意和机动车辆相撞,骗取赔偿。

首先需要强调的是,对于我们每一位车主,在遇见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要被碰瓷者的言语所迷惑,静下心来报警,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接下来,二师兄就将最近亲眼所见的一起团伙碰瓷作案与大家分享,各位车主千万要当心!

如上图,作案团伙由途中左侧的龟速行驶的车和右侧并排骑自行车的人组成。前车故意将速度放慢,以和右侧自行车保持一致,后车无论是按喇叭还是闪大灯都对其无效,逼迫你超车。在此也提醒各位车主,此种情况下,地面为虚黄线,可以从左侧借道超车,但是如果你从右侧借用非机动车道超车,那你就正中碰瓷团伙下怀了!



在后车(黄车)从非机动车道超车,车头已经过去之际,路边团伙人之一的骑车人伸脚踢黄色车车尾部一脚后向路边倒下。对于骑车人而言,踢车尾无疑是安全性最高、受伤情况最小的方式了!

骑车人顺势倒地的同时,黄色车车主感受到车外带来的震动,从而靠边停车。这时,这起碰瓷事件就基本上定型了。此刻,黄色车主就只能等着被敲诈了。

针对这种情况,由于是车主从非机动车道超车,已经算是违规了,即便是报警,也要面临着交通规则的处罚,而且还需要花费时间去和碰瓷团伙交涉,更会影响下一年的保费,可能会有些人选择与碰瓷团伙私了,那么碰瓷团伙就大功告成了。



那么该起碰瓷案件最终如何处理的呢?据黄色车主和二师兄反应,碰瓷者年龄55岁左右。一开始,该碰瓷者走路已经跛了,然后左手托着右手感觉是骨折了,而且沟通时还说腰可能扭了,然后对于自行车,前轮轮毂已经歪扭了,刹车线也已经掉下来了。该碰瓷者提出1000元私了,被黄色车主拒绝了,并且打110报警。在警车还未达到之时,碰瓷者提议两三百元私了,被车主拒绝,后来眼看警车就要来了,碰瓷者骑上自行车一溜烟就跑了……,二师兄只想说,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

在此,二师兄首先要提醒的是,为了避免此种情况的发生,各位车主在路上一定要谨记交规,切莫违章行车!

如果你在路上碰到此种情况情况,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而选择私了,而应该第一时间打110报警,然后打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报案,及时拍照保存证据。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