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值有性能,再加这个狠招,你就扛不住全新科鲁兹两厢的诱惑了

2018年09月21日 07:32:23
分享到:

在A级车市场,三厢车是绝对的主流。一方面国人的传统观念还是比较青睐四平八稳的三厢造型,另一方面我国汽车工业的启蒙就是桑塔纳捷达,即便到现在两厢车都不怎么受待见。所以大众才会有朗逸,宝来,速腾,凌渡,通用才会有科鲁兹三厢,科沃兹,英朗,威朗三厢,正好两桌麻将。这种集中全部火力在同一个级别的变态打法,中国是独一份。

第一代科鲁兹三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堪称国民帅气家轿。朗逸和宝来顶多算是国民老气家轿,谈不上帅气。科鲁兹的出现让很多中国人觉得,哇,这就是我想要的轿车,当时月销量都是2万台以上。但是第二代科鲁兹走了点弯路,逼得通用马上大改款才算稳住阵脚,销量稳步上升,两厢的推出用来巩固战果,来得非常及时。

全新科鲁兹两厢的面世,是通用在两厢车领域的一个补强。之前在这个圈子里,基本上就是高尔夫跟福克斯,英朗XT跟骐达能排得上号。特别是高尔夫跟福克斯,国人对于两厢车的接受度,可以说都是它们培养出来的。全新科鲁兹两厢想要挑战它们估计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它的主要作用应该是协同最新的威朗两厢一起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产品力不功不过

现款科鲁兹正在弥补第二代的过失,硬件方面基本上没有变动,1.5跟1.4T的动力只有微调,配置方面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还好轴距加长到了2.7米。第一代科鲁兹在油耗跟变速箱匹配上面表现糟糕,市区油耗甚至能超过日系B级轿车,变速箱换挡前总要思考几年人生。现款上面这些槽点都有了不少改进,但仍不能算同级别一流。

其实最大的变动来自于外观的设计,由于第一代实在太过于成功,导致第二代那种略显小气,奶油的新款饱受诟病,销量居然遭遇了断崖式的下跌。最新一代科鲁兹在外观上面动了大手术,整体线条更加凌厉,即便依然没有第一代那样深入人心,好歹也算是将功补过了。而且笔者认为最新的科鲁兹两厢车看上去更加顺眼,减轻了销售的阻力。



价格有点暧昧

大众在国内的价格是高举高打,甚至加价。通用的政策是高举低打,新车上市价格很高,但是往往有很大的优惠。科鲁兹两厢公布的价格区间是10.99万到16.99万,起步价格甚至超越了福克斯。不过意料之中的是,才上市居然就有优惠,说心里话笔者不是太喜欢这种天天都是老板跑了,跳楼大甩卖的搞法。



如果对比最热销的12万到13万区间的配置,会发现科鲁兹两厢过分的自信了。12.68万的福克斯两厢要比12.69万的科鲁兹两厢多了真皮方向盘,大屏幕,自动空调。这款科鲁兹两厢加7千块,就能买到带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的高尔夫。如果考虑到大众的品牌优势,这点差距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所以科鲁兹两厢的价格体系目前偏高,想买的可以稍微等等,相信过段时间就会开始跳楼大甩卖。



假想敌都不是善茬

高尔夫可以说,是德系最正宗的两厢车,畅销欧美亚各大国,世代都是同级别销量冠军,就算是一个大众LOGO都要值两万。福克斯可以说,我就比大众出生晚一点点,我可是同级操控王,四轮独立悬挂那也是久经沙场,口碑销量一点不比高尔夫差。科鲁兹两厢唯一能说的,只能是爷爷辈三厢车的卖身不卖艺,品牌上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影响力可言。

旁边还有个日系的骐达,虽然不敢觊觎高尔夫福克斯的位置,但是凭借良好的性价比和稳定的质量,牢牢把握着10万左右的两厢车市场。以纯粹的两厢车领域来说,可能玩的人不是很多,但是个个都是狠角色,科鲁兹两厢的生存环境并不算很友好。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顶着爷爷辈科鲁兹这个巨大的光环,科鲁兹两厢混个温饱没问题。但吃饱饭跟吃好饭是不同的概念,科鲁兹两厢没有三厢车那样广泛的受众群体,内要考虑同集团大哥威朗两厢的感受,外要面对手法熟练的老江湖,可能专心选择骐达等二线同行作为主攻对手要来的更实际一些。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