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师兄言论|中国人买日本车有错吗?

2018年09月21日 07:32:30
分享到:

之前二师兄写了一篇关于一个日系品牌SUV测评,被很多网友喷的厉害,觉得一个中国人不应该宣传日系车,这的确引发我的一些思考,今天二师兄准备专门写一篇文章,从正反两个方面来分析这个问题,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一起讨论,请分析出您自己的理由,理性讨论,拒绝乱喷。

1正方观点:买日系车很正常,因为满足我的需求

第一, 买日本车跟爱不爱国并没有关系,大家都追求好的事物,好的东西,在国家层面上也没有说不能买日本车。所以买了一辆日本车,并不能说明我就不爱国。

第二, 日本车的实用性和经济性好,中国虽然土豪多,但是主要买车群体还是一般的工薪阶层。大家考虑最重要的还是要买得起同时也要经济实用。车子的用车和保养费自然考虑进来。而日系车的保养费相比其他合资车要便宜,而且油耗也很低!所以日本车的一大特点就是省心,耐用,养车费用低。

第三, 日系车安全系数确实很多人被误导说日系车,铁皮薄,不安全。车身的安全并不是和铁皮的薄厚有多大关系 ,而是车身结构。日系车,车身结构设计合理,发生事故时能有效减少传递过来的碰撞伤害,并不是单单一层铁皮就能否定它不安全!而且国内有没有权威数据证明日系车不安全。

2反方观点:就是不买日本车,爱国需要抵制日货

第一,  作为一个中国人,因为日本人给中国造成的深重伤痛,所以一定要抵制日货,所以无论日本车多少好,我也不会买。

第二, 日本车车身重量轻,皮薄,简配用料差, 大家都知道日本车轻,不经撞,所以跟德系美系车相撞,容易被撞飞,或者变形严重,这样肯定不安全。 而且日系车简配严重,特别是一些安全配置上,10万块的车大部分没有ESP,而且简配防撞钢梁,像日产天籁,轩逸,用泡沫材料做为防撞钢梁,怎么可能安全。

第三, 日本车区别对待中国市场,流行的说法是:一流车自已用,二流车卖欧美,三流车卖中国,出同样的价格,但是得到不同质量的东西,那肯定是不可以接受的。所以拒绝买日车。

这几点是二师兄跟几十个不同车友讨论出来的观点,未必详尽,但是也可抛砖引玉,希望真理越辩越明。让大家对日本车,对买车的需要有一个更清楚的认识。

二师兄总结:二师兄不敢妄下结论说买或者不买日本车,现在是市场经济,自由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决定。但是我想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就是日本的汽车工业的确非常发达,相比之下,我们自己有相当大的进步空间,我们应该摒弃偏见,师夷长技以制夷,通过学习来提升我们自己的能力和竞争力;还有一点,就是今天日本发生7.3级地震,引发海啸,但是从新闻报道的图片上来看,日本人在灾难面前,汽车在公司上行驶的都井然有序,再看看我们,分年过节,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堵满了车。

这就是差距。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