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日本人只爱日系车?2017日本十大车型,欧系车占大半

2018年09月21日 07:32:39
分享到:
2016-2017日本年度车型评选在东京国际交流中心揭晓最终结果。在这个由专业人士评选的十大最佳车型榜单中,欧系车型竟然占据榜单半数以上的份额,其中德系品牌独占3席。原来欧系车在日本也照样受到追捧(论市场销量当然还是日系车自己的天下)。

关于2016-2017日本年度车型

评选对象:

2015-10-01至2016-10-31日期间在日本市场发售,且年销售量超过500辆以上的乘用车。

评选方法:

由日本59家专业汽车媒体进行投票。

2016-2017日本年度十大车型

1、冠军:斯巴鲁Impreza Sport/G4

在最终入围的十款车中,斯巴鲁Impreza Sport/G4 以420 票,领先第二名丰田Prius 49票,当选“2016-2017日本年度风云车”。

外形设计出色、内饰做工精致、以及一流的动力总成,带给消费者的是同级最棒的驾驶体验。可以说是一台内外兼修的好车,在该级别车型中,拥有最强最均衡的综合实力。在日本,斯巴鲁Impreza Sport/G4最低售价只需 200 万日元(人民币12万元),性价比堪称一流。

2、亚军:丰田普锐斯

日本汽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一款油电混合车型。与前三代普锐斯车系造型迥异的第四代车型,除了沿用第三代车型的动力基础外,还首度采用丰田集团全新开发的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新型全球化平台。

得益于新的构造和电池组,普锐斯减重200kg,油耗也从原来的百公里4.3L下降到3.7L。

3、季军:奥迪A4

日本销售的奥迪A4采用了1.4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中1.4T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2.0T则分为高低功率两款调教,其中低功率版为140kW,高功率为185kW。全系车型都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奥迪A4内在革新明显,而且仍然是一部非常均衡的轿车,无论外观还是技术,都没有明显的短板。

4、吉利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基于新一代SPA平台打造,不仅动力、科技含量、舒适性都达到了该级别豪华车型的顶级水准,各种眼花缭乱的主动及被动安全配置(包括City Safety、DAC、CWFAB、LDW、ROPS、Run-off Road等等)更是令日本人所称道。

这是一台令国人扬眉吐气的好车,赞!

5、奔驰E级

奔驰E级全新的外形设计,获得了全世界一致好评。这一代E级轿车号称“小S级”,不光中国媒体和消费者喜爱有加,也令日本为之折腰。

6、菲亚特Arbath 124 Spider

这就是台混血儿车型,或者说是动力强化版的马自达MX-5。MX5的操控+欧式增压发动机。菲亚特Arbath 124 Spider搭载了菲亚特1.4L MultiAir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最大170马力以及249 N·m扭矩。

7、捷豹F-PACE

优雅而不失犀利的造型,先进的铝制车身工艺,性能优异2.0T/3.0T发动机,外加英国血统品牌(严格来说已经是印度品牌了),获得了日本评委投来的106票。

8、 本田FREED

本田FREED是一款采用长轴距与侧拉门设计小型MPV,实际上就是飞度的兄弟车型。灵活多变的空间与轻巧节能的发动机使得这台小车在日本拥有非常高的人气,地位相当于我们中国的神车五菱宏光。这么一台车身长度仅4265mm的小车,除了有5座版,竟然还有三排6座及7座版!不得不赞叹本田将空间利用得登峰造极的本领。

9、日产Serena

日产Serena是一款在日本刚刚发布7座MPV不久。该车具有ProPILOT(Professional pilot)自动驾驶技术,于全自动模式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车辆自主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是首家在量产车上搭载此类技术的日本汽车制造企业。

10、宝马M2

宝马M2搭载N55B30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70马力,峰值扭矩465牛·米,超增压时甚至达到5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4.3秒。成为唯一入选TOP10的性能车。

来源:汽车每日精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