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不输合资,质量最好的五款自主发动机,排第一的竟然是它!

2018年09月21日 07:32:43
分享到:

近年来,国产汽车一直在不断地进步,诸多的自主品牌的爆款车型相继发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国产发动机的品质一直是广大消费者茶余饭后的火热话题。今天在这里,就让二师兄和大家一起来数数,国内质量最好的五款自主发动机,以及搭载它们的车型~



TOP5 长城绿静2.0T柴油发动机

搭载车型:哈弗H5、H9等

技术特色:大功率、大扭矩、能耗低、噪音小

绿静2.0T柴油发动机是长城自主研发的直列四缸柴油机,具有体积小、质量轻、性能高、噪声低、动力强劲、油耗低、低温启动迅速、使用寿命长、适用范围广等优点。它采用双顶置凸轮轴 (DOHC)、电控高压共轨、可变截面废气涡轮增压(VGT)、进气中冷、废气再循环(EGR)、滚子摇臂、正时同步皮带传动等先进技术。

二师兄点评这款实力强劲的柴油发动机一举奠定了长城哈弗系列车型在SUV中的地位,从哈弗车劲爆的销量表现来看似乎只有搭载这款柴油发动机哈弗才能算是SUV中的“战斗机”!

TOP4 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

搭载车型:旗云、瑞虎5、V5、艾瑞泽7等

技术特色:成本低、油耗低、寿命长、动力强劲

ACTECO系列发动机作为奇瑞自主研发的的发动机,在我国自主研发发动机的历史上具有重大的意义。该系列发动机算是第一个中国民族品牌发动机,它整合了全球资源,使用了可控燃烧速率(CBR)、可变配气相位(VVT)、涡轮增压中冷(TC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TDI)、先进发动机电脑管理系统等先进技术。这个系列的发动机的诞生使得奇瑞曾一度与菲亚特达成了年输送10万台发动机的供货协议。



二师兄点评奇瑞ACTECO,犹如一个顽强却又十分积极向上的少年,“他”在成长中不断地给人们创造朴实而又真挚的幸福。 十几年如一日的稳定,让他没有理由不在这份榜单之中!

TOP3 上汽集团GME 2.0TGI

搭载车型:荣威950RX5 锐腾 G10

技术特色:技术配置高、动力输出强

GME 2.0TGI发动机该机为上汽自主研发的MGE系列发动机最新机型之一,拥有不错的技术配置:中置喷油嘴可以实现分层喷射,小惯量涡轮增压提升了发动机低扭。它具备有涡轮增压、中置直喷、发动机启停、DVVT双可变正时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等技术。其最大输出为马力为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这一数据可与同级别主流的2.0T发动机相媲美。名爵锐腾就搭载了这款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在8秒左右,自主品牌车型中国难觅对手!

二师兄点评作为上汽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发动机,GME 2.0TGI具备十分优异的性能,只是在油耗方面还有待提高。

TOP2 长安 蓝鲸Bluecore D20T GDI

搭载车型:长安CS95

技术特色:高效动力,超低油耗



这款蓝鲸2.0TGDI发动机是由重庆长安动力研究院本部与英国研发中心联合设计,历时6年时间得到的产品。采用了平衡轴、OAD发电机、声学正时罩壳、高压燃油系统隔声罩、隔热罩减振等降噪方案,同时优化了正时轮系噪声和增压器轴承噪声,大大降低整机振动和辐射噪声。拥有目前所有发动机主流技术,并且在超增压模式下可以输出380Nm的峰值扭矩,堪称中国最强芯!

二师兄点评这款于2016年问世的自主高性能发动机,其上面使用的技术颇为豪华。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拭目以待,搭载它的长安CS95,定会引爆市场!

TOP1 红旗CA12GV60-01 V12发动机

搭载车型:红旗L5

技术特色:动力顶配、综合性能优异

这款红旗V12发动机,是由一汽集团公司技术中心自主完成发动机的概念设计、工程设计以及试验开发而来的我国第一款自立开发的尖端乘用车发动机,排量6.0L,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550N·m,百公里概括油耗20L。

二师兄点评相信大家对这款发动机应该有所耳闻,作为顶级国产劳斯莱斯的“心脏”,这款红旗CA12GV60-01 V12发动机以其特殊的身份,绝对评得上是国产发动机中的No.1!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