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中低配不知如何选?这些秘密4S店销售打死也不会说(中)

2018年09月21日 07:32:43
分享到:

在上篇文章里二师兄为大家分析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四门玻璃一键升降、后排座椅放倒、电动座椅、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坡道辅助系统、全尺寸备胎、防眩目后视镜及安全气囊等配置,今天为大家继续分析更多的车用配置,为各位车友购车提供参考。

14.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

座椅加热是利用座椅内的电加热丝对座椅内部加热,并通过热传递将热量传递给乘坐者,改善冬天时座椅因长时间停放后座椅过凉造成的乘坐不舒适感。

座椅通风即设计人员用风扇向座椅内注入空气,空气从椅面上的小孔中流出,实现通风功能。

二师兄点评在炎热的夏天,座椅通风可以快速的将车内真皮座椅上的高温散去,而在寒冷的冬天,座椅加热又可以迅速的将冰冷的座椅加热至舒适的温度。这两项配置在南方温差不大的城市可能作用不大,但是对于北方用户还是十分有必要;

15.天窗

汽车天窗安装于车顶,可以开阔视野,可大致分为:外滑式、内藏式、内藏外翻式、全景式和窗帘式等。主要安装于商用SUV、轿车等车型上。

二师兄点评您真的以为有了天窗就可以看星星看月亮了吗?经二师兄初步统计,绝大部分车友购车后就再也未打开过天窗。而且一般带有天窗的车型在售价上会贵5000-10000元,因此二师兄建议,如果车主您不抽烟,完全可以不要天窗;

16.车载导航


车载导航是利用车载GPS(全球定位系统)配合电子地图来进行的,它能方便且准确地告诉驾驶者去往目的地的最短或者最快路径。

二师兄点评车载导航有它的优点,但是也有明显的缺点:1、需要定期去4S店更新,否则一些新的路况无法获悉;2、导航屏幕触碰的用户体验远远比不上智能手机。在智能手机使用频率如此高、如此便捷的今天, 手机导航的便利性远胜过车载导航。如果您想要性价比,不要车载导航是解决办法之一;

17.蓝牙电话

蓝牙车载电话是专为行车安全和舒适性而设计,驾乘人员不需要线缆或电话托架便可实现与外界通话。

二师兄点评由于省去了边开车边操作手机打电话,极大的提升了行车安全,必备;

18.发动机起停

发动机启停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

二师兄点评: 发动机启停系统是这几年来发展最迅猛的汽车环保技术,特别适用于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有实验分析一般只要等红灯时间超过7秒,采用此技术就可以为你省钱。需不需要装,您看着办;

19.自动泊车


自动泊车入位就是系统能够自动帮你将车辆停入车位,对于新手来说是一项相当便捷的配置。

二师兄点评:其实可能还是因为很多人初次购车的时候对倒车入库十分畏惧。其实只要开车一两个月,大部分的泊车情况都可以应对自如。新手不要对这个功能抱有太大期望,要对自己有信心;

20.电动尾门


电动后备厢是指后备厢采用电动方式开闭,有些车也有遥控功能。若要开启后备厢,只需按一下车里的按钮,后备厢就会自己打开,如果要关闭后备厢,就按一下后备厢里的关闭按钮,后备厢就会自己关闭(不同车型按钮的位置会有所不同)。

二师兄点评:电动后备厢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十分便利,如果可以,建议选择此配置;

21.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


无钥匙启动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当车主进入车内时,车内的检测系统会马上识别您钥匙内的智能卡,经过确认后车内的电脑才会进入工作状态,这时您只需轻轻按动车内的启动按钮(或者是旋钮),就可以正常启动车辆了。

无钥匙进入系统不是传统的钥匙,而是一个带有智能电子芯片的钥匙。当你踏进指定范围时,该系统即可识别出你就是授权的驾驶者并自动开门。

二师兄点评:属于提升操作便利性的配置之一,视个人情况选择;

22.安全带未系提示


安全带未系提示:当车辆探测到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时,先仪表板上显示灯即时提示;当车速超过一定速度时转为通过声音来提醒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系好安全带,保障人的生命安全。

二师兄点评:安全行车必备配置;

23.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儿童安全座椅常见的固定接口分为LATCH接口和ISOFIX接口,LATCH常见于美系车辆,ISOFIX则常见于欧洲品牌。

二师兄点评:从2002年9月1日开始,美国便规定几乎所有种类的轿车必须提供LATCH系统的儿童安全座椅固定方式,目前在欧洲地区销售的车型上也都会将这个接口作为标准配置。由此可见其重要性。

24.车身稳定控制

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是车辆新型的主动安全系统,是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功能的进一步扩展,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车辆转向行驶时横摆率传感器、侧向加速度传感器和方向盘转角传感器,通过ECU 控制前后、左右车轮的驱动力和制动力,确保车辆行驶的侧向稳定性。

二师兄点评:无需多想,必备配置;

25.感应后备箱


 

后备厢感应开启的设计目的是为了在搬运东西的时候,不必用手触碰到按钮就可以打开后备厢。一般在感应钥匙随身携带的情况下,驾驶员只需把脚扫过后保险杠底部的感应器,后备厢盖便会自动开启,大大方便了双手持物的车主装载物品,当想要关闭的时候,操作方式和开启方式是一样的,也是只需把脚轻轻扫过后保险杠底部即可,也可以通过按后备厢门上的按钮键完成后备厢的关闭。

二师兄点评:可大大增加行李箱物品搬运的便利性,建议按需选配;

(未完待续,二师兄将会在下一篇推文中介绍高中低配车型的利润率及性价比,敬请期待)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