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百科|购车两项必杀技,90%的人都不知道

2018年09月21日 07:32:52
分享到:

这期主要讲两个秘籍,都是二师兄压箱底的干货,并且真正的为很多车友解决过棘手的问题。

1、签订购车合同以后发现被坑

很多车友,往往是签合同时热情高涨,被喜悦冲昏了头脑,但是签好合同以后,冷静下来,问问别的车友才发现买贵,被销售忽悠了。

这个时候怎么办?

按照《合同法》 ,只要没有特殊约定(注明定金可退),一般情况下支付定金以后,即使发现买贵了,是没有办法修改合同内容或者全额退还定金的,因为买卖双方的协定已经生效。

这个时候怎么办呢?有一种情况,针对贷款的车友,这个方法是绝对可以退还定金的(小猪至少应用此法5位车友顺利退定金)。且看操作办法:

在贷款没有审批下来前,直接打电话给银行(或者审批贷款的工作人员),说明来意,车子买贵,不想要了,让他们不要通过贷款审核,然后让银行给4S那边答复就是说此人信用不够,贷款审批不通过。只要贷款不通过,4S是一定要全额退还定金的,这个是行业规定。

另外很多人都在讨论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其实你们根本不用在意这个。因为根本没用…

2、提车时发现保险买贵了

大家都知道,4S卖保险是有15%左右的返利,所以销售都是极力推销各种没有用的保险给大家,例如 玻璃险,车上人员险,划痕险,甚至让你买全险,就光保险的利润可能让你多损失1500-2000元。

但是等你提车以后发现保险买贵了,而且不用那么多险种怎么办?来来来,小猪再教你一招:

那就是退保,退保过程是很简单的,只要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说要退保,保险公司会根据你的保险使用情况,把使用过天数的保险费用扣除,然后剩下保险的钱会全部退给你,然后你再根据自己的情况重新购买保险就可以了,买贵的银子又被退回来了,哈哈(说明一下:交强险是不可以退的,只能退商业险)

另外,在这里,小猪还有2个小Tips需要和大家强调一下:

1

没有保险的情况的最好不要上路,以免发生意外,没法走保险理赔反而得不偿失。

2

一般保险只要购买四个基本险就可以,包括交强险,不计免赔,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

以上2条就是小猪多年征战沙场总结出来的“九阴真经”,这两条如果你们看到,请记住就行,千万不要转发到朋友圈。

最后,问个问题,你们知道有ABS和没有ABS是什么区别吗?如果不知道,请看下图(哈哈哈,我忍不住又笑了……):

简介:二师兄购车平台(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小猪个人微信:ESXCar)目前购车涵盖国内大部分主流品牌车型,覆盖国内50座城市,通过搭建全国各城市真实车价信息网络,整合车源信息资源,实现多城市本地提车,利用团购优势,享全国最低价。同时组建多个品牌车友会,组织改装、自驾游等活动,在车友中享有很高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