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关于高中低配车型的秘密,看完可以再省几万元

2018年09月21日 07:32:58
分享到:

在前面2篇文章里,二师兄为大家分析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四门玻璃一键升降、后排座椅放倒、电动座椅、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坡道辅助系统、全尺寸备胎、防眩目后视镜及安全气囊等25个配置的作用及选装建议,今天,二师兄再为大家曝光几个关于高配中配低配系统选择的门道。

一、 低配车性价比最高;

整车厂设置低配车的目的其实只有2个:第一,拉低车型售价;第二,拉拢喜爱该车型的入门级粉丝;但是实际上,进店了你就会知道,很多低配车要么根本就没现车,要么就是提车时间很长。为什么呢?主机厂不傻,由于低配置性价比太低,因此设置的产能配比也就很少了。 如果考虑性价比,您大可以买个低配车,然后加装一些舒适性配置,比如自己包真皮座椅,自己加装导航倒影,座椅通风,定速巡航等等。

二、 中配车销量最多;

简单分析一下各大汽车网站的数据你就会发现,中配车的销量是最多的。这一方面是因为,中配车的整车综合配置在各方面都是比较符合市场绝大部分消费者需求的,另一方面,中配车设置的产能配比也比较大,因而也提车快。

三、 人傻钱多才买高配车;

分析完了低配车、中配车,我们再来看看高配车。高配车的存在原因有三:第一,高配车的利润率是最高的;第二,高配车也是很多大型车企将一些高科技配置进行量产的途径之一,很多新配置一般都是在高配置车型上应用之后再逐步推广的;第三,虽然绝大部分人和二师兄一样是穷人,但是还是有土豪的。为什么说人傻钱多才买高配车呢?这是因为:高配车上的很多配置使用率很低,比如自动泊车等。此外,高配贬值更快,买二手车,买高配的划算,卖二手车,卖低配的划算。高配车相比低配车,折价率更高,贬值更快。 

此外,4S店和整车厂的合作返点不仅与车辆销量有关,还与车型的配置有关,利润空间高的车返点也要高。现在你是不是明白了,为什么一进4S店,销售就会想尽办法建议你买中高配车型了吧?

二师兄以为,以前车辆是四个轮子加一个车子,但是现在,车辆已经远远超出了出行工具概念了,车更多的是一个移动的空间,因而市场对车的舒适性、安全性、高科技等综合要求也高了。但是不管怎样,只买对的不选贵的。购车时大家都要擦亮了双眼双耳,切莫被4S店销售忽悠了。如果您还有什么购车问题,文末评论中留言我,二师兄也会为大家一一解答的。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