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次关门真的要轻点,车主的心在滴血

2018年09月21日 07:33:05
分享到:

车友一:“因为住一个小区,一个同事每天都是搭我车回家,早上和晚上,本来一直搭车我也有点烦了,但是因为是同事我也没说什么,关键是啥,她每次关车门都超级大力,每次都是砰的一声,每次听到都超火。有几次开玩笑那样提醒了她,可是她每次就是随手砰,那我又不好多说,真是气”!

车友二:真受不了别人搭我的车时,开关门很用力,轰轰的响,有时1.3吨的车都能被震得晃两下,特别是副驾的门,进来时关门~轰!出去时关门~轰,一股冲击波直扑过来,感觉被黑叔拿着火箭炮在5米外命中了我的车似的,后备箱也是,从后视镜看对方关的样子,双手按住后箱盖,吸一口气,然后用力往下按~轰,心如刀割啊!

相信绝大部分车主看了上面两段经历之后,都会有深深地同感,也都会有和上面车主一样的困扰。每次当外人坐自己的车时,一旦到上车下车的时候,心理就直打鼓,却又有口说不出,毕竟坐车的,要么是亲人,要么就是朋友,说了反倒是显得自己太小气了。但是这样做真的是不对的,甚至是对车主和汽车本身都会有巨大的伤害!

第一,由于车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如果在一瞬间大力关车门,瞬间巨大的气流量会导致车内气压的瞬间变化,再加上巨大的近距离关门音,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车主耳膜疼痛!

第二,会对车门内部的结构造成伤害。众所周知当今的汽车设计中都是毫厘必争的,即便是车门内的接线、玻璃升降机、喇叭口、传感器、防撞梁、隔音棉等等都是有严格的配合及安装关系,大力的关门势必会破坏这些零件的安装关系,甚至于导致部分功能失效。

第三,车门和车身本体是通过铰链进行连接的,瞬时巨大的冲击力容易造成铰链松动,从而加快车门铰链的损害。

第四,车门和汽车本身中间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密封机构——密封条。密封条本身是橡胶做的,设计之初与门和车体钣金的配合关系也都是定义好的。日久天长在风雨中老化之后,可能会让其性能受损。而瞬时巨大的关门冲击也势必会使得其更容易变形和开裂了。

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许多车主都会有哑巴吃黄连有口说不出的苦衷。为此,甚至于有些商家开始制作一些针对此类情况进行善意提醒的车贴,贴在门内扶手附近以对即将下车的乘客进行提醒。

那么,正确的关车门的姿势到底是怎样的呢?实际上也十分简单,针对人在车内的情况,上车进入车里后,顺势拉上车把手至车门离车身10-15cm,稍微用力即可关上车门;针对人在车外的情况,下门后将车门推送到离车身10-15cm的地方然后再稍用力推死即可!切不可车门还与车身距离30cm以上就发力,那势必又是一次巨大的冲击波!

在此二师兄也想对各位搭车的朋友多说一句,下次关门真的要轻点了。否则如果哪天你朋友告诉你他有事没法载你,那有可能是人家真的已经烦透你了!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