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仅4.2L,节油技术还是这家强

2018年09月21日 07:33:17
分享到:

提到混动,首屈一指的就是丰田。从1997年全球第一辆混合动力车普锐斯诞生起,丰田已走过了19个春秋,截至2016年4月底,混合动力车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900万辆,达到901.4万辆。最新一代的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对内燃机和电动机进行了有效的结合,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也前后推出了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同级别车型对比,相同的价格,差不多的动力表现,但是双擎带来的百公里4.2L的油耗,让不少人为之心动不已!

在外观上,尺寸和造型基本上沿袭了各自汽油版车型的大的造型特征,内饰上,两车的内饰设计及布局也都如出一辙。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市场指导价:13.98-15.98


雷凌双擎的前脸造型凶狠,家族式设计元素让整车炫酷夺目。


(雷凌双擎内饰图)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市场指导价:13.98-17.58

卡罗拉双擎前脸造型别致,丰田Logo灵动的镶嵌于不同质感的饰条中,与众不同。

(卡罗拉双擎内饰图)

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不是本文要讲的重点。关注这两台车的人,其实最关注的,就是它的动力和高科技背后的经济性。1.8L排量的阿特金森发动机搭配电动机,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72马力,峰值扭矩207牛·米。与双擎相匹配的是E-CVT无极变速箱,换挡十分平顺。

双擎动力可提供EV电动模式、ECO节能模式和POWER动力强劲的加速模式在这三种驱动方式。日常使用中,工作原理如下:


起步、低速行驶阶段,仅用电机驱动;



正常行驶阶段,发动机驱动,同时发动机为混合动力电池进行充电,蓄势待发;



全力加速阶段,发动机动力与电机动力联合输出,澎湃动力接踵而来;


减速与制动阶段,不需要外接电源的情况下,对混合动力电池进行充电,保存能量!


在双擎的动力技术支持下, 卡罗拉双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与传统动力版卡罗拉相比油耗大幅降低35%,二师兄以为,即便4.2L是个理论值,卡罗拉双擎的百公里油耗也会比同级别汽油车会低很多!

在售价上,这两款车型价格差异不大。针对这样的两款车,二师兄了解到,目前很多经销商依然给出了不少的优惠力度。面对这样的价格,我就不信你不心动!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