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维修“宰客”,如何不中套路?

2018年09月21日 07:33:24
分享到:

买车容易,养车修车难,无论新车主还是老司机都是感同身受。很多车友自己不会修,别人给修的时候又要担心是否被坑,虽然大多数汽车维修店都很靠谱值得信赖,但难防会有一些极少数的不良商家“宰客”,如何才能辨别不良商家呢?小编来跟大家数一数!


小病大修

本来车子没什么大毛病,但某些不良商家欺负车主不懂车,故意夸大汽车故障,报出一堆不必要的维修项目,趁机“捞钱”。

配件只换不修

就说上段时间同事小赵的车钥匙失灵打不开车门,去4S店检查之后人家告诉他只能换一把新钥匙,3000块!没别的办法。小赵一听来了脾气,改去附近一家普通维修店,就是换块电池的事,15块钱就搞定了。

以旧充新、以假充真

某些汽车维修保养店把碰撞或者事故后,本应该更换掉的保险杠、叶子板、大灯等被维修店修复喷漆后又重新装回去,按照全新配件收费,其利润可达50%-80%左右。

虚报机油

发动机更换机油,在加油过程中,明明一桶4升的机油,实际只加了3.8升,但报账的时候说的就是4升。剩下的那0.2升跟以前剩下的放一起,攒着攒着又有了4升。还有更坑的是本来车子只需要4升机油,偏偏说需要加5升。

事故车越修越伤

把出了事故的车送去维修,没想到越修问题越多,不仅修出大问题,还越修越频繁,那叫一个修的没完没了。然而这只是因为那些不守信的商家修理工把车上比较新的部件拿走卖掉,取而代之的是旧件或者是残次件。更有甚者则往机油里掺白糖,所以事故车也将越修越伤。

贴假膜

这种损招在维修行业中比较普遍,拿给你看的时候,防伪标志、防伪电话等一应俱全,但是贴在你车上的就是假膜。这个也挺让人无语的。

掉包配件

掉包这种现象只有个别的、及其不正规的维修店会干,正规的4S店维修厂基本不存在这种情况。(只能说,基本不存在)多被掉包的配件有各类传感器、执行器元件、轮胎等。

熟人宰客

中国人都有的观念“有熟人好办事”,但这种观念在维修行业就是个笑话,除非这个“熟人”跟你是实打实的好朋友,保证不会坑你。不然,你所谓“混熟了”就能避免的“潜规则”只不过是变个法子继续坑而已。

来源:新浪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