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车最安全?这才是2016年度国内最安全的紧凑型三厢车

2018年09月21日 07:33:24
分享到:



都说德系车最安全,德系车最可靠,然而并不是在所有细分市场德系车的可靠性都可以排在第一。比如在紧凑型三厢车领域。日前,中国汽车安全领域权威杂志、C-NCAP官方媒体——《世界汽车》杂志发布了消费者期待已久的“2016年度安全车”评选结果最终,结合车辆的碰撞安全性和先进主动安全配置,7款获奖车型从22款获得C-NCAP 5星级评价的候选车型中脱颖而出,入选“2016年度安全车”。紧凑型乘用车领域,别克威朗摘得桂冠。

车型:别克威朗

厂方指导价:13.59-20.59万

2016年11月销量:17938辆

2016年累计销量:157562辆



别克威朗是2015年5月在国内上市的新款车型,上市不多久即月销量破万并且超越多款车型成为别克家族的销量担当。



前脸采用别克家族家族式进气格栅,头部线条丰富,有十分强烈的层次感。此外,别克家族的双腰线设计也十分有辨识度。



尾部造型方面,后盖一体式尾翼等设计改善车身表面气流分布,也是0.27超低风阻系数的强有力的保障。尾灯采用与前大灯相呼应的展翼型设计,造型简约纯粹,优雅流畅。





内饰设计上,大量曲线线条的运用提升了内饰的韵味感,别克独有的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也科技感十足。优于同级车型的2.5道车门密封条、前门5mm后门4mm加厚隔音玻璃等一系列设计,打造出超高水准的静谧座舱。





说到安全性配置方面,就首先得说说与本次C-NCAP评价息息相关的评价规则:每一款车型的总得分由被动安全得分和主动安全得分构成,被动安全得分为每一个车型在C-NCAP三项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中的得分,再加上侧面安全气囊与气帘的加分;主动安全得分则是根据候选车型的安全配置情况分为信息提醒类和自动辅助类两类进行评分。



首先,全系标配的6气囊,确保在碰撞发生时有效保护前后排成员的身体和躯干,及时防止车窗划伤皮肤。此外,BFI一体化车身高强度钢板使用率达到了72%,为前后排成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辆后方的道路情况。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左右后方有车辆存在时,对应一侧的后视镜警示灯将点亮,此时如果打开对应后方车辆一侧的转向灯时,则警示灯持续闪烁作为提醒和警告。





在车辆时速在80-180km/h之间时,如果车辆在未打转向灯的情况下靠近车道线,LKA车道保持系统会自动修正转向以保持车辆在车道内行驶。如果车道偏离行驶轨迹并且压线,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将会提醒驾驶员修正轨迹。

HBA只能远近光灯控制可以在迎面来车的同时自动控制远近光灯的切换,当车速超过40km/h周围黑暗且没有其他车辆时,系统自动打开远光灯,当车辆检测对会车车辆的前照灯等情况时,远光灯自动切换为近光灯,提高驾驶安全性。



除了全系标配6气囊,威朗还全系标配ESC电子稳定系统。这个配置可以在车辆在转向时发生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ESC通过传感器判断车辆行驶状态,并制动对应的车轮使车辆保持稳定,防止车辆因失去稳定而造成事故。





有这些配置的保驾护航,还有什么会让你觉得不够安全吗?



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