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必看!高速上最容易被忽略的5个违章扣分行为

2018年09月21日 07:33:35
分享到:



1

1、在高速路上的导流线上停车

这个应该不少司机都干过吧?大部分车主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是懂车帝要告诉你,压导流线虽然可以临时驶过,但绝不可以长时间停车的,一旦被拍,将直接扣12分。而且最重要的是在这个地方停车是非常危险的,发生车祸的风险极高!

2、高速路倒车

一旦倒车被拍,也是直接扣12分。这个危险性就不用多说了吧,我们看到很多新闻报道过这种因高速倒车而发生的严重车祸,基本都是车毁人亡的结局。切记,切记,切记!

3、右侧强行超车





这个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违法驾驶行为,很多车主都不知道这种超车行为的处罚是非常严厉的,一旦被拍也是会扣12分的。交通法规条文里定义的超车是指车辆从原车道变道,然后超越前车,最后并回原车道,这一完整动作。如果你从前车的右侧完成超车,那就属于违法驾驶行为!

4、超速



这条应该大部分人都知道,车辆超过限速50%,就会被扣12分。

5、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

懂车帝也会跟很多人一样,每年会自己开车回家,但几乎每年都会看到许多车辆在应急车道疾驰而去,回家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应急车道作为救命车道,被占用后一旦被拍,记12分的处罚。



来源:汽车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