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东高速19车连撞6死5伤,春运高速该如何安全行车?

2018年09月21日 07:33:43
分享到: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14日消息,今天上午9时29分,广东境内G4W2(清连高速)北行往湖南方向阳山路段(K2173+000)发生一起19辆车碰撞事故,7辆车辆着火,现初步核实,事故造成6人死亡,15人轻伤。这一消息不禁让二师兄一阵心痛,又将会有数个家庭无法安度春节了。





据调查,事发的原因是:一起2车碰撞的事故,因肇事车辆占了一条车道,导致后方车辆拥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刹不住车碰撞前方车辆推行20多米,导致多车相撞、挤压直至起火燃烧,现场十分惨烈!



事到如今,追寻谁之过已经不是二师兄最为关心的了,今天,二师兄希望大家可以花三分钟再次温习一下高速安全行车的几大注意点,做到安全回家!



安全带保安全

驾驶员系安全带是绝大部分人都已经知道了的常识,但是副驾驶侧以及后排乘员就未必了。高速行车一旦出事,安全带绝对是第一保命武器,因此车内所有人员都应该系上安全带!





切忌跟车太近

处于对自己驾驶技术的绝对自信,很多司机都喜欢跟车太近。殊不知,一旦前车紧急刹车,后果不堪设想。保持一定的车距,无论是从安全的角度还是从法规的角度,都是为了车主的生命而定制的考量。





切勿超速行车



国内高速限速120km/h是绝大部分人都知道而且肯定会默认遵守的。但是,很多车主可能一旦高速开high了,或者为了抢那么一点点时间,就顾不得速度了。然而,二师兄还需要再次强调,超速行车,害己害人!





切勿疲劳驾驶



过年开车回家的车主,一般都是离家有一定距离了。思家心切难免会想尽早回家,因此很多车主甚至会即便是上眼皮贴下眼皮,依然会强忍着继续开车从而尽早归家。然而这样做,很有可能会导致无法归家了。二师兄建议,作为车主,驾驶人一定要在长途行车2-4小时左右停车休息,活动身体并呼吸新鲜空气,待养精蓄锐后再次出车。



禁止右道超车

驾校理论考试的时候大家就明确知晓:右道超车是违法行为,更是极为危险的驾驶行为。但即便如此,很多老司机依然弃之于不顾。实际上,右道超车时,由于视野盲区很大,几乎需要完全变道成功才可以看清全部状况,而此时一旦有大车又来不及避让,那车祸就近在眼前了!





远离大型货车

由于国内的超载严重、货车车况差、部分货车司机素质不高等原因,高速行驶的大货车经常会存在多样的安全隐患,而这样的隐患犹于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会被其他因素引爆从而导致车毁人亡并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高速行车,切记远离大型货车,接近大货车时,要再三确认超车是否安全,判断可行后应先鸣笛(夜间需要闪灯)果断快速的完成超越动作。





正确使用灯光

灯光这个就不用多说了,“远光狗”已经被无数的车主吐槽无法忍受了,其带来的恶劣的后果也是众人皆知。夜间高速行车,一定要正确使用灯光!此外,遇到隧道、雨雪雾天气、突发事故时都应使用正确的灯光来保证安全。





莫走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是在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的车道。尽管车主都知道,非紧急情况下占用紧急停车道的行为处罚金200元,并处扣六分! 但是归家之心切让很多人在堵车时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应急车道。表面上看,堵的虽是交警,其实堵的也是你自己!因为你占用紧急停车道而使救护、救援车辆不能及时到达现场,从而车祸现场无法及时清理,徒徒浪费大家的时间!







二师兄总结



春节回家,各位老司机还是应该放低姿态,以一个稳妥的心理,养车良好的驾驶习惯,遵纪守法的同时安全行车,降低行车风险,确保安全到家!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