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自一体”可以这么玩

2018年09月21日 07:34:19
分享到:

自动挡怎么开?踩脚刹,松手刹,挂D挡,然后走人。这只是最简单的驾驶方法,想要真正开好自动挡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现在买车的朋友95%都会选择自动挡,而在这些人中可能只有非常少数的人会用到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手动模式。可是你并不知道,除了增加驾驶乐趣,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手动模式还有很重要的功能。

那么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手动模式究竟有哪些妙用呢?

1.超车更迅速

首先明确一个概念,超车时你应该是升挡还是降挡。为了获得更大的扭矩输出,降挡超车的效率会更高一些。要想获得超强的动力,你只要在超车时,从D挡推到手动模式,然后迅速连续两次减挡,保持现有的油门位置,这时发动机迸发出的动力已经足够你超车了,车子会瞬间猛地向前冲,超车过程只需要一两秒就完成了。这样的超车方法,不仅轻松而且更迅捷,那感觉,真是倍儿爽。

2.高速行驶可减少刹车

在高速公路等路况下行驶时,很多情况下可以不使用脚刹车,合理利用手动模式,让发动机牵引力介入工作,这样就减少刹车系统的磨损了。

特别是紧急刹车时,可以同时使用手动模式减挡,这样能让车子以最快速度慢下来,同时随后也能让车子以最快的反应速度继续前进。这种在电光火石之间的迅速操作,如果是手动挡车辆,一般司机很难掌握,但对于手自一体的车子,那就容易多了。

3.过弯速度更快

正常过弯时,都是入弯前先踩刹车,弯道后段踩油门。要是用上手自一体的手动模式,过弯时就能更快。

入弯前,掌握时机,提前切入手动模式,减挡让发动机牵引力拉住车速,过弯时要轻点油门。弯道后段,由于发动机转速较高,可以快速提速,然后升挡持续加速出弯。

4.巧用手动挡“溜车”

大家都知道空挡滑行不仅不安全,而且也毁车。不过在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手动模式下,带挡滑行也能实现空挡滑行的“溜车”效果。在进地库的过程中,如果坡度不是很陡,可以用手动模式下的1挡牵引车辆,这样可以不用一直踩着刹车。

再比如,平时开车遇到红灯,但前方还有一段距离,如果立刻松油门,车速会马上降下来,还要再踩油门才能到红绿灯前。如果空挡滑行,反而更加危险。那么此时就能利用手动模式,车辆可以缓慢降挡,平稳“滑行”很远,而且动力还没有切断,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迅速踩油门加速或刹车避让。

5.挡起步也可以

一般情况下,用2挡起步会对车辆本身造成不良影响。但如果陷入泥地时,就可以用2挡起步了,这样能让动力更缓和的输出,不会越陷越深。另外,在雪地冰面路况下等行驶,最好也用手动档,而且不要超过4挡。

如果开手动挡的车辆,频繁换挡操作需要松油门、踩离合、切换挡位、松离合、踩油门这一系列动作,再加上各种复杂的路况,一般人很难顺利操作,难度非常大,但有了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手动模式下,大家也能轻松的切换挡位,难度大大降低,新手也能像老司机那样玩转手动模式了。

既然手自一体有那么多好处,你不妨坚持用手动模式开一两个星期,这样还能让你对自己车子的性能有更加全面的了解。放着手自一体不用,白白浪费,小编都替你心疼!

来源:鲲爷说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