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将向瑞士出售1000辆氢能源卡车

2018年09月21日 09:41:08
分享到:

原标题:现代将向瑞士出售1000辆氢能源卡车

[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宣布,未来5年内将通过新合作,在瑞士销售1000辆氢能源卡车,并相信这些汽车能击败特斯拉等公司销售的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与瑞士氢能源公司H2 Energy和燃料电池运营商合作,在2019年底推出该款氢能源卡车,并在未来五年内向市场投放1000辆。该公司称,这将是世界上第一批商用氢能源卡车。这笔交易将使现代的氢能源汽车销量翻番。

由于严重依赖轿车,现代公司的利润大幅下滑,该公司希望通过在氢能源汽车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这项计划的启动时间将早于特斯拉和戴姆勒计划分别在2020年和2021年推出电动卡车的计划。

现代和丰田是为数不多在氢能源汽车上投注很大精力的几家汽车制造商之一,在全球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随着世界各地监管机构对排放的严查,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竞相开发更环保的技术来取代内燃发动机。

今年6月,现代汽车宣布与奥迪合作,共享彼此的氢能源汽车技术和零部件,以降低生产成本,使该技术实现盈利。现代公司的商用汽车部门主管Mark Freymueller告诉路透社,对于长途汽车来说,氢能源卡车比其竞争对手的电池驱动卡车有更大的优势,因为重型电池会降低载货容量,而且需要更长的充电时间。现代汽车表示,预计其氢能源卡车将可以提供约400公里的行驶里程。

Mark Freymueller还表示,现代汽车将考虑在美国、中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推出这一产品。但向其他市场扩张,将依赖于寻找氢气供应商等合作伙伴。

氢能源汽车是由燃料电池产生的电力推动的,但由于缺乏基础设施,推广进程很缓慢。在韩国,每个基站的建设成本为30亿韩元(合270万美元)。

现代汽车在2013年推出了该行业第一款批量生产的氢能源汽车――Tucson Fuel Cell,并在今年推出了NEXO。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售出了大约1,140辆燃料电池汽车,而丰田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经售出了6700辆Mirai氢能源汽车。

现代和子公司起亚都在对氢能源汽车进行研发,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14款电池动力汽车。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