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新CS55丨一款新手都能秒变老司机的车!

2018年09月21日 11:41:39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上市才刚一年多点,长安CS55已经迫不及待迎来一次重要的改款。有人问,这是不是有点太快了?但今年国内SUV市场出现罕见的整体销量下滑的情况,各大车企能没有压力吗?


null



所以,长安新CS55选择这个时候推出,确实是明智的选择,消费者通常喜欢有新鲜感的产品,新CS55就是要突出新的这一点。


null

换一张格栅,气质加分


一张漂亮的格栅,能够成为一款车的焦点,甚至决定一款车造型的成败。老款CS55造型是个好胚子,不过进气格栅设计依然引起一点争议。所以,这次新CS55干脆把它换成黑曜石星芒格栅,整体气质、档次都明显加分。


null


null


null


null



长安新CS55并没有对内饰做太多修改,毕竟本来就很时尚,也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不过,顶配车型的方向盘经过重新设计,与大哥新CS75长得一模一样。另外,长安照顾到成熟人群的审美风格,增加了棕色内饰风格,碳纤维饰板被金属、钢琴烤漆装饰替代,黑色真皮部分都会换成棕色。


null


null



显然,这次长安改款的目的是要完善产品,所以,这种幅度的改动其实已经足够了。


null

会上瘾的节能减排神器!


环保大环境,狠踩油门都是在增加排放,关键这是在伤害自己的钱包!不过,长安有办法帮你保护你的钱包,甚至能让你累积节油的经验值。长安新CS55加推了一款蓝动版车型,搭载48V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达到轻混合动力的效果。


null



至于它能为你省多少油,时间关系,小编没有测。但蓝动版的驾驶体验的改变,确实是有的,主要是起步加速的感觉上。同样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似乎也没有差别,但蓝动版弥补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迟滞的短板,加速更顺畅,再也不需要等涡轮压力上来才能获得较好的动力。


null



不仅如此,它还具备混合动力车型的动能回收的功能,滑行状态下,它能够悄无声息地自动回收一部分动力给电池充电,同时还感觉不出任何拖拽感,等下一次起步加速就能让电机重新使用。所以,每次滑行状态下,你内心的“罪恶感”会减轻一点,会上瘾喔!


null



有48V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的存在,自动启停工作也是神不知鬼不觉,不仅感觉不到明显振动,连声音都被有效抑制,关掉它的冲动都没有!


null



而隔音降噪、悬挂舒适性、操控性等方面,它也保持老款车型的均衡性,舒服易开,真心不会有什么投诉。至于它的空间,虽然整体车身尺寸不大,但后排坐三个成年男子不会拥挤,后备厢也能满足日常需求。其实,小编对它的储物空间十分满意,不仅多,还比较大,尤其挡把前的储物格,一台单反相机放上去,没有任何压力。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车自己跑?不慌不慌!


小编曾经试用过某合资品牌的ACC自适应巡航,惊险得像过山车一样!加速很猛,刹车很急,有时候甚至跟丢了车道,很显然,这样的ACC自适应巡航并没有适应国内的驾驶状况。


null



所以,还是自主品牌最懂中国市场!长安新CS55最顶配的炫智版车型,对自适应巡航系统做了一次升级,称之为iACC自适应续航系统,据说已经达到L2级别。实际试用起来,不仅能够在拥堵路况下使用,还可以自动减速过弯,而且能够自动识别限速标志,并保持限速行驶,通过语音识别,还能是遏制巡航速度。


null



而它的加速减速,也不会让你感到心惊肉跳,它基本会以一种舒适缓和的方式进行驾驶,甚至可以帮你转动方向。当然,如果这套系统的动作“机械感”再少一点,加速、转向再顺滑一点,就会更加完美。


null



而炫智版还配备一整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泊车辅助、LAS车道辅助、预警辅助制动、LCDA智能并线辅助系统等等,特别是对新手司机更有帮助。


null



null

配置,再加点料


老款CS55已经配备丰富的配置,难道意味着没有配置可加了吗?当然不会!长安新CS55依然可以为配置再加点料。


比如FAB自动远光灯,不要搞错,不是简单的自动大灯!它可以能侦测对向来车的情况,自动调节大灯的远近光,杜绝成为“远光狗”。


null



它还加入了全液晶仪表盘,虽然现在看来并不新鲜,但它的UI界面设计的比较好,尤其是运动主题。


null



长安新CS55配备的双区恒温自动空调增加了Forest Air空气净化系统,对于雾霾重灾区绝对是最实用配置。


null



除了新配置,一些老车型延续下来的配置,依然让人印象深刻,比如in Call智能车载系统,搭载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能动嘴就可以不动手。


null



超大尺寸全景天窗,小编最为喜欢,它真的很大、很大、很大,一直延伸到后排乘客的头顶,打开面积也不小。


null



作为一款车身较高的SUV,长安新CS55的盲区难以避免,但有了右侧盲区影像辅助,以及360度全景影像,问题可以得到缓解。当然,它目前支持手动开启或挂倒挡开启的方式,如果日后加入开启转向自动打开的方式,便利性也可以增加。


null



null

性价比不再实施唯一优势!


不久之前,长安新CS55已经正式上市,售价8.49-13.39万元。以它所装备的配置,以及不错的驾乘感受,显示较强的性价比优势,在同级别SUV当中也有不错的竞争力。


null



当然,作为自主品牌,长安新CS55的表现也确实让人刮目相看,它已经不再单单以性价比作为杀手锏,它还能够利用一些新颖技术作为突破点,确实是一种聪明的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