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以用强大形容,驾驶WEY混动P8穿行上海

2018年09月21日 14:02: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中国SUV领导者——WEY,通过其VV系列已被国人所熟知。正在迈向电动时代的如今,一款新能源产品不仅是证明自己技术实力的好机会,也是通向未来的必由之路。因此,WEY P8孕育而生。

早在五年前,长城汽车就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去年11月,这款既代表着WEY又代表着长城最前沿技术的P8终于来到我们面前。

限行、限购政策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强心剂,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上海人民对插电式混动车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P8选择穿行上海,也是一个最好的契合。


image001.jpg



不同设计代表身份


为了增加新能源车与传统汽油车之间的区别度,P8相比自己家的VV系列在前脸部分做了大面积的改动。原本倒梯形的中网进化成占到前脸70%面积的正梯形熏黑格栅,而雾灯部分也取消了装饰性进气口的设计,更为简洁。在车尾的保险杠处也采用了更加动感的线条设计,当然那战斗力十足的四出排气依旧被保留了下来。种种变化使P8的是区别度提升了不少,这也让P8车主也多了一份自豪。特别的是P8全系均使用了20寸超大轮圈,轮胎宽度也达到了235mm,更加霸气十足。


image003.jpg



用配置诠释豪华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P8的功能按键甚多,这也表明其配置之高。上车前的无钥匙进入就带来了许多方便,上车后,主副驾驶电动调节更是让我们迅速找到最合适的坐姿,按下一键启动按钮,便开始了这段穿行之旅。由于笔者畏冷,这时P8的双区自动空调就派上用场了,特别是配备的座椅加热功能,十分想在冬日体验一把。此外,带自动调平的自动大灯、感应雨刷、360度全景影像、车厢氛围灯让整车的豪华感直线上升。


image005.jpg



领先混动技术


P8基于自主的Pi4平台研发,在世界级专家团队的带领下,这个平台的加速度、功能成熟度、平顺性、爬坡性、安全性均达最优,平台之上的车型整车效率远超市面常见的其他架构,达到国际一流技术水平。P8搭载了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在前后桥分别搭载了一台BSG电机与永磁同步电机,在前6速湿式双离合、后两速离合器的传输之下,整车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声扭矩为524牛·米,账面数据相当可观。

能源储备上,P8采用了一块12.96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在纯电模式下最低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km,即便在上海这样的城市上班代步亦可满足。此外,仅需4小时,便可将电量从0充至100。P8的车重达2.2吨,但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下,工信部却给出2.3L/km综合油耗,并且综合续航最少也能达到660km,实力十分强悍。


image007.jpg



五种驾驶模式乐趣十足


得益于P8的动力结构,它通过发动机与电动机之间的动力分配,为我们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选择。在本次试驾中,我们根据不同的路况将驾驶模式调整到最合适的模式,感受到P8的多样性格。

从世博园出发后,进入市区拥堵路段后,将驾驶模式调至EV,此时进行纯电行驶,不仅不费油耗而且毫无迟滞的动力让人十分爽快。进入高架后,为了使动力效能达到最高,我们将模式调至自动,由系统自主安排电机与发动机的运转顺序,让油耗达到最低。

高速路段是展示P8性能的最佳时机,调至运动模式,在两台电机的辅助之下,P8的零百加速可达到6.5秒,特别是极为平顺的加速过程相当值得表扬。当我们准备再次进入市区前,将模式调至电量保持模式,顾名思义,系统将把电量保留50%,以便在拥堵路段时提供更好的纯电续航。

在四驱模式下,P8有着更强的起步扭矩与爬坡能力,此外提供雪地、泥地、沙地三种全地形模式,在发生推头、甩尾、打滑时将扭矩进行前后实时分配,从而更好保持车辆稳定性,这为那些追求诗和远方的的用户增加了不少自信。


image009.jpg



全面行车安全保障


作为自主豪华SUV,P8驾驶辅助一如既往地保持了高配置。在高速中打开ACC自适应巡航,能够很好地放松驾驶员的双脚,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制动刹车等功能的加持下,带来更好地行车安全保障。

我们知道电池起火极难扑灭,假若发生事故,P8能在30毫秒内断开高压继电器,阻止更大的损失。此外,纯电行驶提示音也更好地提示行人,在细节上将安全做到底。


image011.jpg



写在最后


经过一天的试驾,我们对P8的实力有了完整的了解,丰富的配置、高效的混动系统以及出色的驾驶质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是处于自主车型的领先地位。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