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汽车召回这件事上,几十万就这样打了水漂

2018年09月21日 14:11:37
分享到:
来源:养车经验多

 最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汽车召回,再一次在各大汽车网站上引起广泛讨论,在这一次强制召回中,无论高端宝马奔驰,还是中端本田无一幸免,登上召回黑名单。

53b43c4264064517b260551d7220b3cd.png

召回品牌以中高端品牌为主,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高价,换来的竟然是同样的待遇——存在汽车产品缺陷。

汽车产品缺陷是指由于设计、制造、标识等原因导致的在同一批次、型号或者类别的汽车产品中普遍存在的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形或者其他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

来来来,敲黑板,重点画起来,汽车产品缺陷一定要满足两个条件,才会被召回:一是同一批次,所以一般来说数量大。二是危及人身、财产安全。二者同时具备才会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召回。

16f52f8d0d034a6798ab323d8b739b7b.png

本田三次信任危机

65235de2a0af49a18aca54f7ee58f53e.png

广汽本田“机油门”事件影响还未消除,和东风本田又集体陷入“刹车门”。8月,因相同的制动系统隐患,分别召回156315辆冠道和68550辆UR-V汽车,这也使本田品牌再次陷入信任危机。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自2018年9月13日起,召回2015年11月2日至2018年8月1日期间生产的2017-2018年款讴歌CDX汽车,共计27,554辆。一而再,再而三挑战汽车购买者的道德底线,是你本田飘了?还是我们消费者拿不动刀了?

不作回应,只做公关

比国产自主品牌多花了几十万,还危害人身安全,消费者吃了个哑巴亏,最让人寒心的品牌的不回应。

面对“危及人身、财产安全”这种重大情况,轻描淡写以一句“由于空调系统的缺陷,宝马公司将于11月9日起在中国召回超过13.9万辆3系车”作为新闻稿发布,微博官方认证号对此次召回事件没有回应,整个微博都在陷入#宝马M嘉年华#的狂欢中,这波公关给您点个赞,给您100分不怕您骄傲。

de36dbb7886c4cbeb84e967a4d5af810.png

汽车召回,虽然给购车者带来极大的不便,但必须要积极配合,如果接到通知却没有及时实施召回,结果由此缺陷引的发安全事故,那么不好意思,责任您得自己承担。当收到召回通知后,必须关注召回流程,认真与4S店沟通,避免日后会出现的问题。

对于汽车召回这件事,也没必要谈虎色变,毕竟都是人造产品,出现纰漏,也是人之常情,及时召回,规避风险,也是为购车者安全负责。但是,多次出现产品问题的本田和掩耳盗铃的宝马,两个品牌也要通过这次召回敲响警钟,毕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没人不懂,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才是企业立足之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