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氢能源汽车无法量产有哪些瓶颈?

2018年09月21日 14:37: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的逐渐明朗,各种品牌下的新能源车型纷纷推出,而且种类众多,而另外一种形式的新能源车型也逐渐开始在市场出现,有人甚至断言,这种新能源车型比电力驱动还要干净,会成为未来的趋势,他就是氢动力能源汽车,到底在未来他能否超越纯电动汽车呢?


1.jpg



说起氢动力汽车,其主要的原理就是氢原料与空气中的氧结合,最后生成水,以此化学变化将氢动力转化为电力,并用于驱动,其实说到底就是电动汽车的一种变化。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氢动力汽车都有哪些优缺点吧。

优点:相比纯电动汽车,氢能源拥有燃料添加快、续航时间长等优势,同时在能源转化率上也是由于电力驱动。这些优势都是现在的纯电动汽车无法达到的,可以说,氢动力汽车一旦量产,将会彻底改变汽车行业。


2.jpg



优点很明显,氢能源动力汽车的缺点却也很鲜明,既然燃料添加快,那么在哪里加就成了大问题,如今像充电桩这么简单的基础设施尚不能完善,何况氢能源加注站呢。其次就是成本问题,氢作为纯净的气体,自然界中不是天然存在,需要后期提炼,这样在成本控制上就会是很大的问题,相应的造车等一系列成本都会上升。最后就是安全问题了,氢气是易燃易爆气体,不管是在加注站还是在汽车上,都会是危险源,怎么做到安全的使用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3.jpg



总而言之,就是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却很残酷,氢能源汽车虽然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方向,但是当下还没法很好的得以实践,所以短期内氢能源汽车想要超越电动汽车,难度还是很大的。我们只能期待未来会做的更好吧。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