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级要推1.5T版本,引领趋势还是挑战下限?

2018年09月21日 14:53:39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原标题:奔驰E级要推1.5T版本,引领趋势还是挑战下限?

在之前的调查中传送门:《奔驰纯电动SUV上线,明年就将国产,中国品牌们颤抖了吗?,我们关注的是汽车的发明者奔驰,造的那辆纯电动SUV EQC。和车辙君的看法一样,参与投票的朋友们有59%都觉得EQC有点“糊弄事”的意思,对于一辆诞生在2018年的新能源车来说,EQC的表现可算不上抢眼。

作为行业大佬,奔驰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自己的首款纯电动车,或许有着更深远的考虑。特斯拉等一批新能源车的试水者已经把路探得差不多了,奔驰只需要顺势跟进就能够少承担冒进的风险,所以EQC依然延续了燃油车型的衣钵,即便跟同为传统车企新作品的捷豹I-PACE相比,都显得新意不足。

好的地方是,传统车企的这几款新能源车试水作,目前来看关注度比较平均。谁在真切地断舍离,谁在踌躇不前,日后的差距会越来越明显。

另一方面,参与调查的朋友们还表达了对于国内新能源车企的担忧,众多豪华品牌加快了对于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争夺,依靠着品牌优势和技术背景,更容易赢得消费者的选择。

当然,传统车企在燃油车领域依然在创新,不过步子似乎太大了。还是奔驰,最近准备在改款E级上搭载1.5T发动机,真的是对大家认知的一种赤果果的挑战啊。

想想看,一台5米多长的行政级轿车,用的是1.5T发动机,听起来像不像玩笑?但是奔驰可是一副认真脸。这款1.5T的E级替代的是现款的E 200 L(2.0T低功),发动机排量变小了,名字里的数字却变大了,变成了E 260 L。

它搭载的是由M264 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启动发电一体机组成的48V弱混系统,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4马力,启动发电一体机参考海外版的新款C级,最大功率估计是14马力,峰值扭矩或为160牛·米。

这款1.5T的奔驰E级,可以说是刷新了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排量下限,1.8T的奥迪A6L和2.0T的宝马5系只能连声说“佩服佩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