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的早不如做的对,长安CS75 PHEV对比荣威eRX5

2018年09月21日 15:59:13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国内油价于9月17日迎来年内第十一涨,其中,95号汽油已突破8元/升,92号汽油也在无限接近着8元/升。油耗居高不下,开始对消费者买车产生影响,目前买车消费者大体可以分为两类,一类通过买小排量汽油车来减少油费的支出,我习惯将这群人称为保守派;另一类索性放弃了燃油车,改买纯电动车,我习惯将这群人称为激进派。


但无论哪个派系的人都有着自己的烦恼,保守派不得不牺牲强动力、驾驶乐趣,激进派不得不牺牲续航里程、充电时间。因此,小排量汽油车和纯电动车在当下都不是明智之选,我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多了解一下插电混动汽车。

null


插电混动汽车在国内起步晚,了解的人不算多,其相比汽油车要先进,但步子迈得又没有纯电动车大。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完美结合,既能将油耗控制在大部分人都接受的范围内,同时还能带来可怕的续航里程。目前国内消费者可选的插电混动汽车不多,荣威eRX5算是一个,再有就是刚上市不久、关注度极高的长安CS75 PHEV,本期小编就来比比看它俩谁更Skr。


外观

都是高颜值选手,但CS75 PHEV更有未来感


两款车的“颜”都挺高,前脸均采用“大嘴”进气格栅、前大灯与格栅一体化的设计,可谓紧跟潮流。不过,我这里要表扬下长安CS75 PHEV,LED大灯在它这是全系标配,荣威eRX5只有顶配车型才配有。选新能源车的消费者肯定都希望车子的外观酷酷的,在这点上长安CS75 PHEV无疑做得更优秀。

null


此外,长安CS75 PHEV在区别汽油车方面,相比荣威eRX5做的也更好,车身多出使用了汽油车不常见的蓝色装饰,让其更有新能源车的样子,也就是所谓的未来感。

null


内饰方面,两款车都挺舍得用料的,继承了国产车厚道的一面。设计和颜色搭配我更青睐长安CS75 PHEV一些,它的中控设计层次感很强,且用料不单一,再配合飞机电子换挡杆,真的很显档次。此外,长安CS75 PHEV还提供「魅蓝」和「炫紫」两种内饰配色方案,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null



配置

配置都很厚道,但CS75 PHEV科技化更高


配置方面,两款车全系标配配置都挺丰富的,满足大多数消费者不成问题。但对比后会发现,长安CS75 PHEV在安全、科技配置方面更具亮点。


安全配置方面,头部气帘、前驻车雷达在长安CS75 PHEV为标配,荣威eRX5只有顶配才有。科技配置方面,长安CS75 PHEV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全液晶仪表等,而上述这些配置在荣威eRX5上几乎看不到。

null


这里在唠叨两句长安CS75 PHEV的自动泊车功能,它不同于我们现在常见的自动泊车,在使用它的过程中,不需要驾驶员控制档位和刹车,这才是真正的“自动”。


动力

eRX5动力强,CS75 PHEV有四驱


动力系统方面,在发动机这部分,长安CS75 PHEV和荣威eRX5均搭载一台1.5T发动机。

null


由上表可见,发动机的技术和动力数据都是荣威eRX5略占优,但有舍才有得,后期使用中,荣威eRX5产生的费用也肯定要略高于长安CS75 PHEV。作为家用车而言经济性很重要,在动力够用的情况下,肯定谁的技术成熟谁更适合普通消费者。


在电动机这部分,长安CS75 PHEV和荣威eRX5也都配有两个电动机,不过,在布局上有一些差异。荣威eRX5的双电机全在前轮上,而长安CS75 PHEV的双电机一个在前轮,一个在后轮。长安CS75 PHEV这种布局的优势在于让车辆能够实现四驱行驶。SUV车型底盘高、重心也高,有了四驱功能,一是驾驶更安全,二是拥有一定的脱困能力。

null


最后是一些硬指标的对比,由下表可见,长安CS75 PHEV和荣威eRX5互有优势。长安CS75 PHEV的亮点在于续航,荣威eRX5的亮点是充电是时间。

null



价格

让对比失去悬念


经过前面几轮的对比,抛开设计这个比较主观的部分不谈,在标准配置和动力系统这两方面,我个人认为都是长安CS75 PHEV占优,如果再考虑上价格,那么它的优势将更加明显。补贴后指导价,长安CS75 PHEV要比荣威eRX5便宜三万多元,重新诠释什么叫“性价比”。

null



之前车企的步子在我看来跨的都有点大,从汽油车一下到了纯电动车,但电池技术和配套设施都没跟上,导致使用中遇到了诸多的不便。大家静下心来后,发现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汽车才是更适合当下的新车型。不过,由于起步晚的原因,目前国内能选择的插电混动车型还不多,这里面荣威eRX5确实是款不错的车型,但长安CS75 PHEV的到来,让“长江前浪推后浪”这句话倍感真实,真是各方面的表现都要更好一些,称得上是目前的“混动一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