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步新选择,7万元买续航261km的北汽新能源EC3相当划算

2018年09月21日 17:32:40
分享到:

品牌背景

2018年是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在政策的主导作用下,各厂商纷纷涉足新能源市场。根据乘联会的上月新能源销售数据,8月狭义新能源销量达到8.4万辆,环比7月增长19%,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0%。而最近不断上涨的油价,新能源市场还将持续火爆。

北汽新能源作为国内新能源三大巨头,最近也推出北汽新能源EC3,定位于一款国民车,好开、实用、还不贵,下面就来看看这个连续5年取得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冠军,用户满意度连续三年被中国质量协会评为第一的北汽新能源推出的EC3纯电动汽车怎么样?

01

新车的外观设计

北汽新能源EC3(以下简称EC3)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都市Cross潮范儿十足,传统稳重。前脸采用上下布局,下包围两侧各配有5颗竖排分布的LED灯,美观和安全兼顾。

EC3侧面围绕车身一周的Cross套件,SUV般的动感。车顶双色行李架,装饰的同时也具备一定的实用性。值得注意的是,EC3的后方雷达增加到3颗,在城市中难免遇到逼仄的情况,能保障驾驶者的倒车安全,不具备倒车影像,小遗憾。

02

内饰配置,装配工艺

除了外观全新设计,内饰同样采用全新的设计,简约潮流。EC3采用7英寸主仪表,8英寸中控液晶屏,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大屏,搭载全新设计的交互界面,支持语音控制高德导航、电话、音乐、天气等功能,科技感十足。中控区域和车身同色的设计,活力时尚,主副仪表盘分体设计。

在工艺方面,EC3在细节处理工艺上具有越级质感,中控仪表板采用双缝线技术,副仪表板控制面板、门板开关均采用碳纤维饰板。标配扁平化的三辐式方向盘,皮质包裹,能保障驾驶者在大幅度转弯时,精准操控。

03

动力解析

EC3采用水冷主机,冷却性较好,0-50km/h加速时间小于5s,最高时速可达120km/h。  EC3标配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工信部续航达到261km,零下30度也可以正常启动、充电,满足日常生活用车,出行无忧。

EC3将采用同级率先量产搭载的智能电控系统的车型,能实现最大99.99%的制动能量回收,有效提高续航。同时,匹配高效智能助力,刹车反应灵敏,响应速度更快,在紧急情况下处理更及时,保障行车安全。

04

新车是否正向研发?

EC3采用正向研发,配备专业级纯电动运动底盘,前后轴荷1:1,四轮受力均匀,操控也更平稳、安全。电池被安置到了底盘上,不会侵占内部空间,乘坐和储物空间得到极大的保证,在电池安全上,采用全封闭处理,达到IP67级别防水防尘,安全可靠。为了保证EC3的实力,北汽新能源进行了197万公里的长实验来验证,确保EC3整车的的可靠性。

05

相比竞争对手,新车的优势又有哪些?

EC3两款车型的补贴后售价都在10万元以下,这个价格区间它主要面对比亚迪的元EV和长安CS 15EV和还未上市的新特DEV1,面对两款又传统燃油车研发而来的纯电车型,对于EC3确实不是太有利,虽然EC3是正向研发车型,在操控和驾驶手感上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但是多数消费者是不认可这个的。EC3的售价低于两款车型,在设计和配置上较为丰富,搭载众多智能科技配置,可玩性很高,适合当下时尚的年轻人。

06

电池质保时间及后期更换费用

EC3在具备多项质保服务,3年/12万公里(核心部件8年/15万公里)(以先到为准),提供动力电池回收服务,动力电池可回收再利用,乘用车提供首次免费保养等10项增值保养服务。

EC3是北汽新能源最新推出的国民纯电新标准车型,在成都车展上市,续航里程达到261km,共2个版本,其中灵动版售价6.58万元(补贴后),灵秀版7.18万元(补贴后)。在外观、内饰和工艺三个方面提升质感,满足当下消费者对时尚个性的需求。在面对同价位的对手时,性价比很高,完全满足城市用车需求。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宝马旗下唯一的超跑名额,为何先给了新能源的i8?

彻底解决纯电动车续航焦虑,欧拉iQ一次充电要管一周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电动+智能+AI的结合体果然很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