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全面的运动健将 试驾新一代福克斯

2018年09月21日 18:15:38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都说现在汽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可看看每个月的轿车销量排行,前列的位置都被开起来平淡无奇的“买菜车”所占据,而那些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几乎没有了市场。这哪里是年轻化,分明是老龄化了。

共计 3256 建议阅读时间 9 分钟

遥想当年,那个以操控见长的福特福克斯是何等风光!在市场中脱颖而出,以一招驾驶乐趣独步江湖,扛起了运动型紧凑级轿车的大旗,几乎以一己之力,与舒适阵营分庭抗礼。可再强的实力也架不住对方的“车海”战术,运动阵营又后继无车,再加上福克斯“年事已高”,即便经过了几次拉皮,也无法阻止颓势。

因此大家对于福克斯换代的呼声越来越高,福特也潜心研发,终于在今年为我们带来了新一代福克斯。但当看到新车照片时,不少人对那个变得中庸的外观表示无法接受,于是争议四起,新车还未上市,便成为了自带话题的“网红”。

其实在接触实车之前,我也对新一代福克斯感到些许失望。带着这种心情,我参加了此次的试驾会。而此刻,我却满怀激动写下了这篇文章。究竟这辆新车为何能够让我的态度180度大转弯,让我慢慢道来。

操控让人上瘾

请允许我打破常规,首先分享车辆的动态驾驶感受。一是因为下了飞机,我们就被拉到试驾场地,在一个由桩桶组成的“赛道”中,对新一代福克斯进行了“蹂躏”。第二个原因是开着这款车,我确实明白了什么叫做“驾驶乐趣”。


主办方为这条“赛道”取名“福克斯弯”,从名字也可以看出,这是专门为所福克打造的,据说灵感来源于晴隆24道拐等众多著名的多弯道路。


每个人有两圈的试驾机会,第一圈算是熟悉线路。既然是体验操控,那大家就都不客气了,使尽浑身解数来逼迫福克斯达到极限。


我也不例外,虽然知道自己的驾驶技术比不上一众老司机,但也毫无保留,使出了十分的功力。


一开始还有些小心翼翼,但福克斯稳定的表现似乎是在嘲笑我。我这爆脾气可不能忍,脚下油门越踩越深,过弯的速度自己都觉得害怕,每次都感觉快要冲出赛道了,可福克斯就是紧紧抓住地面,丝毫没有打滑的迹象。毫不夸张,过弯时身上的肥肉都被甩到一边了。


很快两圈就完成了,让人意犹未尽,真想再开几圈。而福特似乎知道我们会有这样的想法,在场地试驾后,还安排了山路试驾的环节,这回真是开爽了。虽然由于下雨导致路面湿滑,但开着福克斯,我们依然敢大力劈弯。


弯道就像是我们的游乐场,一群成年人高兴得像一、二百斤的孩子。福克斯转向力度适中,指向相当精准,弯道中几乎不用二次修正。悬挂也是偏向运动化的调校,日常驾驶时会觉得过于紧绷,路面的信息都如实传递到车内。可在弯道中,这就是利器,支撑性良好,回弹速度很快,对车身姿态控制到位,连续过弯也不会产生多余摆动。


徒有操控当然不行,动力也得跟上。“赛道”和山路试驾过程,我们驾驶的都是ST line车型。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任何转速下都能有着相当不错的动力输出,尤其中低转速区域,扭矩极为充沛,推背感随叫随到。


与之匹配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也很称职,低速跟车几乎察觉不到顿挫,急加速超车时也会痛快地降挡,基本没有迟滞。可以说与发动机的配合亲密无间,值得称赞。


当然,在驾驶方面,福克斯的不足之处也是存在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油门过于灵敏,起步特别容易窜车,刚开车的时候我就被吓了一跳,到现在还没适应过来,起步依然往前窜,这点需要大家注意。


还有就是可能为了妥协造型,新一代福克斯的后视镜面积比较小,导致后方视野不算太好,并线的时候要多留意。

外观:居家运动各取所需

好了,动态就说到这里吧,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个饱受质疑的外观。对于福特来说,福克斯绝对是最重要的车型,没有之一,因此会毫不吝啬地将品牌最新的设计和技术加持其上,这一点在新一代福克斯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新车采用了福特最新的设计语言,虽然标志性的“马丁格栅”必不可少,但其他部位有了不小的变化。“锋刃”前大灯造型犀利,内部构造很有科技感,“镰刀”形的日行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远远看去便可认出这是一辆福克斯。


新车线条更加丰富,发动机盖、前保险杠等处均拥有多道突起的棱线,使前脸更有战斗力。


侧面依然由多条明显的线条勾勒出力量感十足的身段,并且由于车身长度和轴距增加,高度降低,使车身侧面显得更加流畅动感。


尾部设计协调,层次感分明,尾箱盖上翘的小鸭尾有效增加了运动化效果。


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此次福克斯不仅拥有两厢及三厢车型,还分别推出了ST line版本,专属的运动套件使车辆的运动感更加强烈。包括将镀铬中网改为黑色网状格栅、前后灯熏黑、侧窗饰条由镀铬改为纯黑、18英寸运动轮毂、红色刹车卡钳、单边双出运动排气等。效果相当显著,炫酷十足,让人过目不忘。


对于我来说,更加青睐ST line两厢版车型,光看外型就让人有驾驭的冲动。

内饰:设计简约易用 空间有惊喜

最后再来说说车内,内饰的变化比外观更加明显,如果把车标挡上,你都猜不到这是一辆福克斯。


现款福特车型中控台部分非常满,不仅侵占车内空间,也会给人带来压抑感。而新一代福克斯完全摒弃了这个受到诟病的设计,更加符合主流风格。


中控台以简约为主,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集成了大部分功能,因此见不到多余的按键。车机采用最新的SYNC 3系统,内置Carplay和Carlife,无论苹果还是安卓手机都能够与车辆进行互联,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音响常用功能及空调控制区域都保留了实体按键,方便平时操作,点赞。


仪表盘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式,炫酷程度和科技感稍显不足。


方向盘绝对好评,粗细适中,真皮包裹,握位设计有凸起和打孔,握感一流,让人爱不释手。


旋钮式换挡比较新颖,对于科技感有所弥补,后方为电子手刹和AUTOHOLD。值得一提的是,以上几项配置可是除了最低配车型外都有配备。


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FDI前向距离提醒、FCW防碰撞预警、ASLD限速设定、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令人惊喜的是,空间再也不是福克斯的短板。由于轴距和车身长度的增加,福克斯后排空间也有所提升,身高175cm的乘员,拥有1拳4指的腿部空间和3指的头部空间,完全是同级别主流水准。


并且后排乘客头顶还有一块面积不小的天窗,使车内开扬感更好。


储物空间表现也大有进步,换挡旋钮前方有一个巨大的储物格,还可选装无线充电功能。


换挡旋钮右边是杯架,这没什么可说的。后方中央扶手箱的容积也不小,能放下不少东西。


车门储物格也很宽敞,并且还有绒布包裹,硬东西放进去也不会产生异响,小细节很贴心。


行李厢空间并没有具体数据,但目测不小,内部也比较规整,实用性不错。


ams车评

目前福特在国内的表现并不太乐观,因此亟需一款重磅车型来摆脱窘境,福克斯则是不二之选。一来这款车型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二是新车确实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若是最终能给出一个让人满意的售价,相信会取得相当不错的销量。


技术数据:

福克斯2019款 三厢EcoBoost 180自动锋耀型

车身:长4647mm,宽1810mm,高1468mm,轴距2705mm,整备质量1397kg,行李厢容积-,油箱容积-

发动机:L型3缸,涡轮增压,排量1497cm3,最大功率135kW(184PS)/6000rpm,最大扭矩243N·m/1750-4500rpm

传动系统:前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8挡自动变速箱

行走机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电动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式刹车,后盘式刹车,前后215/50 R17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最高车速-

工信部综合油耗:5.6L/100km

预售价:11.58万元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