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了解一辆车最好的方式就是开着TA去旅行

2018年09月21日 20:14:00
分享到:
来源:ramp驾道


我第一次开着自己的车出门旅游的时候做过不少愚蠢的事。


比如,因为错误估计油量导致在高速上离加油站还有30公里时油量警示灯亮了,于是降低速度慢慢蹭到了加油站,途中还错误地走了一个出口。

比如,在7-11的自动洗车机里干碎一个转向灯灯罩。

比如,在陌生的山路上像本地邮差一样驾驶。


走错路、换轮胎、用手机当音响在车里外放这些事都不算什么了。


所以我才知道我的车在油表亮灯之后持续行驶30公里,油箱里还能剩下6升油。所以我才知道我车的转向灯一个260人民币一个,台湾件能便宜50块。所以我才知道一辆车龄15年的老车在使用不知名品牌轮胎的情况下被激烈驾驶并不能找到拓海送豆腐般的快感。



除此之外,我还知道了我的车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手套箱会传来异响,但110公里/小时之后便消失了。以及,ebay上不止有台湾人卖台湾零件,泰国人、香港人、爱沙尼亚人都有台湾件的货源,而且当你需要台湾件的时候,本地解体厂出售的拆车零件可能更加让你放心一些。



现在回头看这些事,除了觉得无比愚蠢之外,还是有一些正面收获的,因为这些事都是与一辆车长期相处之后才能感受到的,20分钟的4S店固定线路试驾才没有机会让你了解类似的知识。想要深度了解一辆车,唯有多花时间才是正确答案,无论是研读资料还是亲身体验。由此我还挺喜欢参加驾驶时间较长的试驾活动,那种要开好几天车的出差真是再好不过了。能经历各种丰富的用车状况和积累充足的驾驶感受就能更全面地告诉你们一辆车到底好不好,不是么?



所以理论上讲我还是很享受路虎的“发现无止境–––秋分之旅”这样长达9天的出差。总计超过2000公里的路程发生在了魅力而又充满刺激的滇藏线上,为我们这次旅程保驾护航的是2018款路虎发现和2018款路虎发现神行。



第一段约600公里的行程我都是在2018款路虎发现神行上度过的,共计3天的路程这辆车给我带来了温馨的感觉,尤其是在后备箱装满行李,车厢里坐着朋友一起去征服未知的时候。适时四驱搭配上全地形选择系统能够保障这辆车轻松地通过绝大多数非铺装路面,而全系标配的陡坡缓降系统更是增添了一份信心与安心。


就我与另两位同行的深刻体验来看,发现神行这个路虎家族中指导价最便宜的车系所带来的产品力不仅能让人舒适乘坐,更可以让人踏实地在险峻的祖国西南道路上轻松前行。只是我们都希望这辆车在需要超车时,油门可以更灵敏地感知到驾驶员的需求,从而让变速箱能更快地完成降挡。



之后的两段行程虽然不长,但每日15小时的高原驾驶还是让人感到有些精疲力尽,不过我们所使用的全新发现并不是精疲力尽的来源。凶险的318国道,飞速攀升的海拔以及山路上持续的超车动作都没有给全新发现带来很大压力。


当我们数次遇到铺装质量糟糕甚至在塌方之后紧急抢修出的“路”时,引导车上的教练都会建议我们升高底盘从而增加通过性,其实大可不必。强大的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完全可以领会砂石、泥地与柏油路面的状况,可观的离地间隙和340马力的最大功率也让路面难度降低了不少。而几次偶然机会触发的“山路快速驾驶”剧情也让我初步感知到了这辆车的极限在那里,虽然无法与跑车相提并论,但它的表现还是值得一个赞。



一周多的接触已经让我熟悉了切换空调内/外循环的按钮位置,下回驾驶全新发现或是发现神行遇到车外扬尘时,闭着眼都可以功能切换。也让我知道了全新发现的中央扶手、杯架和两个手套箱是存放摄影器材的好地方,但发现神行的杯架只能应付能量饮料和矿泉水,对于70-200mm的镜头来说就不够友好了。



从云南腾冲到西藏林芝,从地图上看这段距离并不遥远,但当你需要亲自驾车完成时,一路上翻过的垭口、看过的彩虹和轧过的每一道车辙都让这段旅途变得无比丰富。更重要的是,在与发现神行和全新发现经历过以上这些,我对于这两款车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至少是比那些仅看社交媒体的键盘车神们更有发言权了。


如果你想要在9月底的夜晚去海拔5130米的东达山垭口看星星,除了厚实的棉衣之外,一辆路虎会是你理想的伙伴,不骗你。


更多精彩报道和图片,敬请期待10月刊的《ramp驾道》

留言告诉我们

你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自驾游体验是什么?

《ramp驾道》工作微信号正式开通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搜索“rampjiadao”添加


这里每天不仅有福利

还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

一起侃车、聊车、玩儿车

———   END   ———

点我  点我

点开新世界的大门!

▼有什么想说的,下拉就可以写留言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