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探岳来了 这次一汽-大众可不可以不慢热 | 汽车产经

2018年09月21日 20:44: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慢热一直是一汽-大众的优点,但是这一次,我们希望从探岳的营销上看到一些快的特质:出场即好评,出场即爆款。


文 | 董楠


9月19日,一汽-大众“探”字辈的第二款SUV来了——探岳。

 

在一汽-大众的SUV产品序列中,探岳可以说是最有力的中坚力量。从探岳的配置上看,可谓诚意十足。

 

与途观L出自同一平台——MQBA2平台;

 

大众2.OT+DGS的黄金组合;

 

ACC3.0自适应巡航、LaneAssisitche车道保持、4MITION全时四驱系统等等,高配版本还拥有L2级自动驾驶系统。

 

 

同时,这次,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强调:探岳不会以价换量,更不会给经销商压库。

 

能够看出,一汽-大众对探岳寄予厚望。


汽车产经网曾作出分析,历年来,在产品投放上,一汽-大众都走得“慢热”。几款经典车型,都曾经历过一段时间市场爬坡,随后在竞争市场胜出。慢热一直是一汽-大众的优点,产品力和制造实力并没有借助大规模的营销,而是通过市场验证并积累口碑,也因此,几乎在轿车领域的各细分市场,一汽-大众最终都能够上升到领先地位。


但是,这一次不一样了。


一汽-大众进入的是一个正在进行充分竞争的SUV市场。从今年,尤其是下半年SUV市场的表现看,SUV市场,不止出现饱和,更有下滑趋势,已经连续3个月出现负增长。但是,SUV新品的投放并没有停止过,甚至呈几何级增长态势。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探岳的营销走得慢,很可能在密集的竞品投放中被淹没。


可以看到,探歌刚刚上市两个多月,终端已经出现5000多的优惠,这代表着一汽-大众已经感受到了如今SUV市场竞争之激烈。


从销量来看,8月,一汽-大众在其优势市场——轿车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2.8%,在市场大环境走低之时,一汽-大众在轿车市场也难以寻求到更大的空间。同时,上市不久的探歌还难当销量重任,一汽-大众需要探岳迅速顶上。


虽然曾经速腾、迈腾以慢热的方式,最终站稳细分市场。但是,以前,一汽-大众进入的市场阶段是中国轿车市场刚刚起步的阶段,市场需求大,有广阔的蓝海空间,一汽-大众可以通过市场验证的方式慢慢积累口碑。


但是如今的SUV市场竞争已呈白热化,不仅有包括途观L、昂科威、汉兰达等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合资品牌SUV,更多的自主品牌、新品牌、豪华品牌等也都把精力放在了SUV市场。



以往的慢热是一汽-大众并不想借助过于高调的营销,而是让产品实力、制造实力“口口相传”,但是,如今的市场竞争是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一汽-大众这次对探岳的营销攻势如果一直能够延续,及借助这款车在同级别智能化的领先优势,加之在10月22日上市时,探岳能够带来一个眼前一亮的价格,我们认为,它可能“出场即爆款”。


探岳有可能成为一汽-大众在SUV销量中的最大贡献者,但是,它所在的细分市场竞争太激烈,所以,这次,探岳在营销和智能化方面要快速抓住市场,做到上市即能让人眼前一亮。

 

那么,探岳的机会在哪?

 

汽车产经网认为,探岳的产品力无需多言,它的空间在于,在合资品牌还没有在智能网联方面集中动作之前,探岳能够“首当其冲”。

 

探岳具备合资品牌中唯一的L2级自动驾驶,多媒体系统可以支持Carplay、Baidu Carlife等手机映射以及手势控制、全景影像等功能。

探歌打开了一汽-大众年轻化的大门,我们希望看到的探岳,不仅是沉稳的穿山越岭,更能带着一家五口在城市的穿梭间,娱乐且智能,大气且时尚。


随着一个月后的上市,不仅在营销传播,还是在产品升级上,汽车产经网认为,探岳可以强化一个更加科技感的概念,相信在大众品牌力的加持下,这也更能够为外界所认同。无论从年轻化、品牌形象的突破,及在合资品牌中的差异化竞争中,都是一个机会。

 


“一汽-大众将以TAYRON为核心和立足点,全面布局高端中型SUV产品矩阵,其中包括TAYRONR-Line车型、PHEV SUV车型和COUPE SUV车型。”在发布会上,董修惠介绍了探岳随后所形成的产品矩阵将会十分丰富,当然,探岳一个月后揭晓的定价也备受瞩目。

 

期待探岳能够带来一鸣惊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