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累计销量268万辆如今月销1336辆,它的名字叫别克凯越

2018年09月21日 22:05:21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8月销量榜单的公布,消费者的视线都被触底反弹的别克英朗吸引了。在经历过数月的浮浮沉沉,跌落神坛的英朗虽然不再是冠军的热门人选,但仍占据着前十的一席之地。8月英朗月销23411辆,环比上月增长幅度高达65%。这个趋势,至少表明了别克英朗的销量正在复苏,有望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再度创下纪录。不过,另一款来自别克的产品,和英朗关系匪浅的凯越,就没有这么好命了。

图注:8月销量,别克凯越位居第101位,销量仅仅是1336辆

英朗能够畅销,离不开凯越前期打下的市场和口碑。作为中国家轿的新三样之一,凯越入华13年的时间,车市不甚发达的时期,创下过累销268万辆的辉煌佳绩。随着年限的增加,凯越的产品力逐渐下滑,开始为新一代车型们让路,本应是功成名就。但是谁料进入了2018年之后,英朗销量一蹶不振,难以撑起别克的销量重任,于是为了弥补这一空缺,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别克又将凯越重生了。

图注:6月的时候别克凯越销量为3528辆,对于刚上市不久的新凯越表现很抢眼

有网友说“复活重生的车型/品牌,就没几个销量好的”,这话在凯越身上,可真是适用。在8月份凯越月销仅有1336辆,位列轿车排行榜单第101名,销量还比不上以前的十分之一呢。这款靠拢当下消费热点的换代凯越,为什么没有像预期般火热呢?

有人说是因为全系标配三缸发动机。目前虽然各大车企都在投放此类产品,但是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还是没那么高,总免不了观望。但是刚环比大幅增长的英朗也是全系标配三缸小排量发动机,还能有两万多的数据,足以表明,凯越低迷销量不是这个原因。

所以与其让三缸发动机背锅,还不如说是凯越本身的竞争力不足了。全新的凯越售价在8.39-9.99万,如果是以前,这个价位的产品可供选择的种类的确匮乏,凯越还有一席之地。

但是在国产品牌不断崛起的当下,人们的购车观念也是日新月异,对国产车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这个价位,能够买同样有实力有颜值并且有口碑的国产车了,比如吉利帝豪,万年的国产轿车冠军,车型尺寸可比凯越有优势多了,一样的钱能带来更好的享受,何乐而不为?

而且英朗售价也不过在10.99-14.49万元,终端还有非常诱人的优惠,买凯越的钱稍微一踮脚买英朗妥妥的。别克想要让凯越再度爆火的算盘打错了,但是阴差阳错,让英朗变得更具性价比也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