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存起火风险 日产在美国召回21.5万辆汽车

2018年09月22日 09:53:48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因存起火风险 日产在美国召回21.5万辆汽车

  日产北美公司在美国正召回215,124辆汽车,原因是防抱制动泵存在缺陷,可能增加起火的风险。

  安全召回报告显示,此次召回涉及2015-2017年产的日产Muranos、2016-2017年产的日产Maximas、2017-2018年产的日产pathfinder和2017年版英菲尼迪QX60s等车型。此次召回包括加拿大市场的19,761辆相关车辆。

  报告说,防抱死制动泵的密封可能会将制动液泄漏到电路板上,可能导致电短路,在“罕见的”情况下,可能导致火灾。

  日产发言人Steve Yaeg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没有人向该公司报告与此次召回有关的伤亡事件。(来源:新浪汽车)

2,阿斯顿马丁10月伦敦IPO 曾破产7次去年刚盈利

  英国奢侈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表示,其将于10月3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IPO,价格区间设定在每股17.5英镑——22.5英镑,寻求50.7亿英镑(67亿美元)的估值。同时,根据计划,公司25%的股份将被出售,同时允许选择性的出售额外的10%的股份。

  上个月,阿斯顿•马丁表示,已向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Conduct Authority)提交了招股说明书。

  上市意味着,这家拥有105年历史的公司,在捷豹和宾利等品牌被出售给国外车企后,将成为多年来首家在伦敦上市的英国汽车制造商。

  由于销量下滑,阿斯顿•马丁几年来一直萎靡不振,而且未能在新车型上投入足够的资金。在其发展历史上, 阿斯顿•马丁破产了7次,并在2016年亏损1.63亿英镑的情况下,终于在2017年实现自2010年以来的首次盈利。(来源:新浪汽车)

3,欧宝再次缩减斯海姆工厂产量 且10月份将停产7天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新闻媒体星期五报道称,PSA集团旗下汽车生产商欧宝计划将进一步缩减斯海姆工厂(Ruesselsheim)的产量。

  当地新闻媒体集团VRM Gruppe于9月20日报道称,欧宝上月已经将每小时的产量降低到42辆,而这次则计划将每小时的产量进一步缩减至35辆。但该计划还没有被审批通过。

  VRM援引向员工发布的内部备忘录称,因员工的加班时间正在减少,工厂的管理层已经申请于10月1日至29日期间停产7天时间。

  欧宝新闻发言人称,集团正有计划地调整旗下工厂的产量规划,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PSA去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从通用处收购欧宝及其英国姊妹品牌沃克斯豪尔,集团也表示计划在2020年之前使欧宝实现盈利。

  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7月份在发布集团年度财报时表示,“尽管面临强劲阻力,PSA集团自2014年来一直展现出提升全球盈利能力、效率和销量的能力。欧宝沃克斯豪尔团队在品牌重建方面的努力已初见成效,并渴望释放更多的潜力。我们的敏捷性以及对执行力的强烈关注依然是实现目标的强大优势。”而根据PSA集团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其X系车型,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1-8月份累计售出692,700辆,而欧宝/沃克斯豪尔汽车部门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99.46亿欧元。(来源:盖世汽车)

4,特斯拉全球供应管理副总裁将离职 9月已流失5大高层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另一位副总裁将离开公司。目前,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正努力控制高管的流失。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负责特斯拉全球供应管理的副总裁利亚姆•奥康纳(Liam O ‘Connor)已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辞职。

  对此报道,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公开资料显示,奥康纳于2015年3月从苹果公司加盟特斯拉。这是特斯拉失去的又一高层。在9月里,包括奥康纳在内,特斯拉已经有5位高层相继离职或宣布离职,包括特斯拉人力资源主管加布里勒·托勒达诺(Gabrielle Toledano)、特斯拉全球财务与运营副总裁JustinMcAnear、特斯拉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Dave Morton)以及特斯拉全球财务与运营副总裁贾斯廷•姆卡尼(Justin McAnear)。根据统计,截止9月21日,特斯拉在今年已经流失了14位大将。(来源:新浪汽车)

5,零跑汽车推出 “直营+城市合作伙伴”商业模式

  9月20日,零跑汽车在2018年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期间正式对外公布“直营+城市合作伙伴”的全新商业模式。

  根据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介绍,全新商业模式将依托CRM(用户关系管理系统)、智能网联和大数据,以B2C模式,与线上及线下相互融合促进的OMO理念相结合,为用户带来‘轻松’、‘透明’、‘自由’的选车、拥车与用车体验。

  零跑汽车提供线上流量、互动支持,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保险及融资租赁产品选择;同时在售后服务端,将基于智能网联及‘Leap Cloud零云系统’,对用户提供精准、个性化的服务体验。而合作伙伴将为用户提供线下产品体验、交付及维保服务,最大化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

  这套全新商业模式将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模式,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第一,未来所有零跑车型将统一实现线上订单线下交付,最大化避免繁琐流程给用户带来困扰。订单下达之后,用户可随时通过“零跑APP”查阅进度,并可自由选择送车上门或者到就近门店提取。第二,所有零跑体验店的服务人员必须接受一套严苛的标准考核,才能成为一名“零跑体验店工程师”。这些工程师不仅为用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还将以工程师的专业素养,聚焦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力的认知、分享和体验,为用户带来高效、实际的用车、养车技巧。第三,零跑汽车将为每一位用户建立车辆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平台实时检测车辆状态,实现提前预警。具体运作执行上,零跑汽车采用三种方式。第一是区域独家授权,以地级市行政辖区为最小单位授权,与当地汽车流通领域优秀经销商展开全面合作,后者主要负责城市内用户线下体验、产品交付及维保服务全流程业务。第二是代理服务模式,零跑汽车负责统一店面设计与装修,提供统一软件服务作业平台;统一人员甄选及专业培训认证,并派驻店长支持合作伙伴体验店的日常运维;第三是“轻量化+新零售”,城市合作伙伴无需承担整车库存,采用销服分离模式形式灵活组合;硬件方面做到“小而美”、广覆盖,并植入日常生活消费打造场景化服务。

  据了解,第一批城市合作伙伴招募将在北上广深、成都、天津等城市展开。第二批招募城市范围更加宽泛,包括南京、长沙、重庆、苏州等二线主流城市。(来源:新浪汽车)

6,现代汽车与瑞士氢能公司合作 未来五年将在瑞士销售1000辆氢动力卡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现代汽车表示,通过一项新的合作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在瑞士销售1000辆氢动力卡车,并希望这些卡车销量超过特斯拉等公司的电动车。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与瑞士H2氢能与燃料电池运营商合作,在瑞士范围内提供1000辆氢动力卡车,但该公司并未透露其他细节。据悉,现代氢动力卡车将于2019年底推出,将是全球首款商用氢动力卡车。而特斯拉和戴姆勒也将分别于2020和2021年推出电动卡车。

  现代汽车商用车部门主管Mark Freymueller表示,对于长途运输而言,氢动力卡车较电动卡车有巨大优势,因为重型电池会导致载货能力减少,且需要更长的充电时间。现代汽车表示,其氢动力卡车单燃料续航里程达400公里左右。

  Freymueller称,“我们并非纯粹计划生产1000辆氢动力卡车然后停止这项业务,我们希望后续有更多的订单。公司还计划在美国、中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推出氢动力卡车。然而,要想向其他市场扩张,将依赖于能否与当地泵运营商以及氢气供应商达成合作。”

  随着全球监管机构都在打击尾气排放,各国竞相开发更绿色环保的技术以取代内燃机,韩国现代和日本丰田等汽车制造商纷纷押注氢动力汽车。现代汽车于2013年推出行业内首款量产氢燃料汽车Tucson,今年又推出NEXO车型。截止到目前,现代氢燃料电池车销量已达1140辆,而丰田自2014年推出氢燃料汽车Mirai以来,累计销量已达6,700辆。

  现代汽车与瑞士达成的合作协议将使其氢动力汽车的销量翻番,标志着该公司开始推动新技术的发展,以弥补其在电动车技术方面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差距。由于其严重依赖的轿车市场需求低迷,现代汽车的利润大幅下滑,因此该公司旨在氢动力汽车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以重振品牌形象。(来源:盖世汽车)

7,12.3亿美元 麦格纳将旗下液压和控制业务出售给韩国Hanon公司

  当地时间9月20日,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宣布其动力系统部门已签订协议,计划将旗下液压和控制部门以1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韩国能源管理系统供应商Hanon系统公司。

  麦格纳全球液压和控制业务专注于设计、生产、供应机械和电子泵、电子冷却风扇和其它零部件。2017年,该部门销售额达14亿美元。麦格纳表示,该部门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10个运营中心、约4,200名员工将过渡给Hanon公司。

  麦格纳在声明中称,“该交易之后,麦格纳动力总成业务将继续关注动力系统开发,提供变速系统和包括电动版在内的传动系统。”

  此交易仍需获得包括反垄断批准在内的数项监管批准,预计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Hanon公司表示,此次交易是韩国公司海外收购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最大交易,该公司希望能够提升电动汽车产品线阵容。(来源:盖世汽车)

8,大众否认将退出伊朗市场 称其立场从未改变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大众集团对有关其将撤出伊朗市场的报道予以否认,称其在伊朗市场的立场并未改变。9月19日,彭博社援引美国一位官员的言论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曾规劝大众遵循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大众将终止其在伊朗的所有业务运营。

  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与世界其他强国2015年缔结的核协议后,美国政府提出对伊朗进行制裁,迫使德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车企重新考虑在伊朗的投资。

  过去几周,美国派遣到德国的外交大使Richard Grenell在一系列采访以及推特中对这种转变表示满意,并宣布西门子、巴斯夫和大众等德国蓝筹股将退出伊朗市场,令这些企业自己都感到意外。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Grenell曾称过去几周领导了与大众集团的谈判,并最终敲定了大众在伊朗市场的新立场。然而,大众集团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公司并未与Grenell就伊朗问题展开过相关谈判,且公司对伊朗市场的立场最近几周并未发生改变。

  在被问及大众集团的反应时,美国大使馆发言人Christina Higgins表示,“美国大使已经与大众首席执行官以及其他行业领袖进行过谈话,要求他们遵守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德国自由民主党议会外交政策发言人Bijan Djir-Sarai表示,认为德国公司会迫于美国大使的压力而做出撤出伊朗市场的决定是荒谬的。该发言人表示,“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的决定正慢慢产生影响,但这种影响与美国大使的所作所为无关。德国以及欧洲的经济强劲,我们无须接受他人的命令。”(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