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绅宝智行上市,北汽借助AI二次转型

2018年09月22日 14:29:36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9月21日,北京汽车绅宝智行正式全国上市。新车共推出了6个版本的车型,并提供了5种外观颜色与3种内饰颜色供用户选择,官方指导价为7.99-11.99万元,比之前的预售价整体便宜了3000。

北汽绅宝智行上市,北汽借助AI二次转型 AI先行,主打智能牌

绅宝智行的造型设计,采用了北京汽车最新的OFFSAPCE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大面积的六边形满天星进气格栅颇有雕塑感,保险杠两侧垂直的L型“獠牙”日行灯以及竖条造型的尾灯更增加了它在外观上的辨识度。内饰在造型采用了悬浮式屏幕,并在仪表盘中间嵌入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与机械式指针相结合,德式展翼式造型座椅、英纳法1.25平米全景天窗、悬浮星空天幕车顶也让车内更加年轻。

北汽绅宝智行上市,北汽借助AI二次转型

在我们之前试驾的过程中,绅宝智行相比上一代X55强了太多,所以也索性抛弃了X55的名字。但无奈A级SUV的市场竞争实在太过激烈,与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55等这些竞争对手相比,大家的差距都不大。同样的1.5T动力都在大约150马力的水平,底盘结构都是一样的配置,轴距也相差不多,所以需要一些杀手锏。

北汽绅宝智行上市,北汽借助AI二次转型

对于最大宣传点的AI技术,新车整合了AI行车顾问、AI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三大AI技术。其中AI行车顾问中,六大功能通过AI技术对车辆各个重要部件数据进行实时收集、分析和预判,将抛锚隐患扼制在萌芽状态,并引导车主形成正确的驾驶习惯。通过AI语音助手,用户可以实现228项全车智能语音控制,并能够精准识别21种方言,并轻松实现OTA在线升级。AI 安全卫士包括360°随动全景影像,可全方位查看车辆周围状况;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涵盖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同级独有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三大功能。

承上启下,北汽向中高端进发

而除了绅宝智行之外,北汽在这次发布会上还向我们传递了另外一个消息,北汽要向着中高端突破来一个二次转型。这个战略借助的就是当前最热的AI技术,以AI技术为核心突破口,将AI技术打造成2.0时代核心品牌基因。北汽甚至直接称之为直线超车,而不是有些伪命题的弯道超车。绅宝智行正是北汽中高端发展战略的首款落地车型,所以它算是北汽2.0时代的开山之作,对于北汽来说意义重大。另外,北汽还将推动“产品+服务”双核驱动引擎,再次提到要推动北汽由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战略转型。

北汽绅宝智行上市,北汽借助AI二次转型

有了这个开头,北汽也宣布未来将会以都市SUV和轿车两大产品线为核心,智能化和新能源化将是产品发展的两大核心战略。智能化是要以AI为核心,通过NOVA-Pilot智能驾驶、NOVA-Link智能互联、NOVA-Space智能驾仓着重打造中高端产品,并将萨博和奔驰的技术整合进来带动产品发展。而新能源化是除了现有的新能源产品,进一步扩大轻混、插混、纯电动新能源车型,并在日后推出搭载48V技术的产品。

北汽绅宝智行上市,北汽借助AI二次转型

这一系列的战略举措也在董事长徐和谊的致辞中得到了体现。他表明了要做强自主的决心,并明确提出了“2的3次方”战略:北京奔驰与北京现代两大合资品牌鼎力加持、全面智能化与全面新能源化两大核心战略齐驱并进、“北京”和“绅宝”两大子品牌双线并举,合力打造北京汽车品牌。

最后,北汽还为购车者提供了智行蓝梦想购车计划,可以提供一些额外的优惠。

北汽绅宝智行上市,北汽借助AI二次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