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旗舰亮出杀手锏 试驾东风本田INSPIRE

2018年09月22日 18:02:02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提到INSPIRE,也许你会感到有些陌生,但对于东风Honda来讲,定位于品牌旗舰轿车的它却有着深远意义。今年也恰好是企业成立的第15周年,在全新品牌升级后,为消费者带来了首款新车型INSPIRE就显得备受关注。体验之前,也许你会跟我有同样的疑问,它真的能够担负起品牌旗舰的称号吗?

共计 2343 建议阅读时间 6 分钟

作为一款有着Honda纯正血统的旗舰轿车,INSPIRE的历史要追溯到1989年,历经五代车型的演变与传承,无论是在设计、配置还是动力表现方面都以旗舰身份面向消费者,历代车型都采用上当时最先进技术,可以说是集精华于一身。

眼前的最新一代INSPIRE采用与雅阁同平台研发,看似有很多相同之处,但面对的消费群体、市场定位各不相同。INSPIRE更加突出年轻、时尚、运动的市场定位,整车设计更凸显运动感,配置也更加丰富。

 

INSPIRE延续此前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外观设计更加运动。车头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大面积镀铬格栅与羽翼式的LED大灯相连,LED流动转向灯和“L”型日间行车灯则极具辨识度,就如同少女的媚眼,吸引着周围人的目光。


分段式的格栅设计相比雅阁更显激进,雾灯处的设计相当凶狠,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则是点睛之笔。两侧的通风口也并非装饰,可以实现导流空气为刹车系统带来更好散热效果。

 

车身侧面依旧采用溜背式设计,整体线条也更为流畅,贯穿的腰线设计添加了一丝灵动。车尾设计则与雅阁有了明显区别,尾灯经过重新设计,看上去更显精致。

后备厢的“小鸭尾”设计和双边镀铬排气则在细节方面更增添运动感。INSPIRE外观设计很好继承了本田的运动基因,细节方面的激进设计则让它有着更强个性,这也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打开车门,此前一直被保密的内饰设计终于展现出它的真面目。整体设计风格与雅阁颇为相似,乍一看几乎很难分辨,不过在细节和用料方面还是有所差异。本田家族式设计的内饰再熟悉不过了,整体风格依旧简洁,一切都以方便驾驶员操作为出发点。

 

仪表盘设计非常简洁,左侧的液晶屏幕可以选择显示多种车辆信息,设计比较有新意。而在三种驾驶模式切换时,仪表盘边缘会有不同颜色区分显示,整体变化不大显得过于低调了。

 

中控台采用黑色+木纹装饰的设计,身体能够接触到的部位无论触感还是视觉质感都非常不错。8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采用悬浮式设计,并没有采用全触控操作依旧保留两侧实体按键,更加实用。

搭载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提供更加方便的操作体验,相信体验过本田这套系统的朋友一定有比较深印象,简洁、易上手更让人喜欢用它,系统内置高德地图可以根据实时路况推荐行车路线。


还有一个小细节,如果设定的目的地在距离停车位置1公里内,当您停好车后,系统便可以直接将随后步行导航的信息传到您的手机内,避免再重新用手机导航。

 

中控台按键整体触感依旧保持本田一贯高水平,用起来非常舒服。下方也带有一个大尺寸的储物格,并带有一个12V电源和USB接口,其中USB接口还带有白色背光灯,夜晚插线会更加方便,尽管是个小细节但对用户来讲是巨大的关怀。

 

而整个内饰设计与雅阁不同的地方就是在挡把周围的按键布局,驾驶模式选择和ECON模式采用并排布局,杯架区域提供盖板,看上去更显高级感。

 

INSPIRE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10/1862/1450毫米,轴距达到2830毫米,相比于竞争对手差别不大。也许你会担忧溜背式造型设计会不会影响乘坐空间,不过实际乘坐还是非常宽敞与舒适。

座椅非常柔软,坐上去有一种“陷进去”的感觉,后排腿部空间也非常宽敞,并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插口,后排中央扶手尺寸更是宽大。


尽管INSPIRE定位于一款运动型轿车,但舒适的乘坐体验,甚至会让我更喜欢坐在后排去享受旅程。

 

后备厢尺寸比较大,并且内部空间相当平整,后排座椅靠背放倒的拉手也被置于后备厢中,但通道开口略小。高配车型支持脚踢式感应开启后备厢,并且非常好用,感应成功率很高。

 

我们本次试驾的260TURBO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4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60牛·米,匹配还是熟悉的CVT变速箱,带有普通、运动、舒适三种驾驶模式选择。这套“黄金组合”表现也是十分成熟,不同的是针对低速行驶提升了动力响应的表现。

 

普通模式起步时,油门踏板给你的力度反馈比较轻,也不存在过多虚位,给人很轻快的感觉。


在中低速下,这套动力系统表现非常从容,只要深踩油门就可以很轻松完成超车和提速,不过高速行驶时却显得不够积极。我更愿意在城市环境下驾驶它,给人一种从容不迫,蓄势待发的感觉,非常讨人喜欢。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运动模式,并且三种模式在发动机声浪、悬挂强度以及转向手感都有所不同,不过总体差异并不算太大。既然是定位于运动轿车,悬架对于路面处理更为直接,传递给人一种非常紧凑的驾驶感觉。

INSPIRE采用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支持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移控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等系统,全面保障行车安全。

 

随着近几年消费者需求的转变,国内中型车市场由商务、稳重向着更加年轻、运动化趋势发展,对于即将上市的INSPIRE来讲,恰好迎来一次好的机遇。

设计和配置方面进步,以及细节方面的关怀都会让消费者看到它的真心,不过总觉得它少了些自己专属的个性与突破。尽管找到了如何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方法,但做出有差异化的车型才是更多消费者希望看到的。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