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丨这三大致胜法宝能够吸引你吗?

2018年09月22日 19:10:50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开门见山,这次试驾的全新一代AX7在车机智能互联系统、动力以及底盘方面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今天就为大家解读一下全新一代AX7的三大致胜法宝。


null



null

实用的智能车机系统


智能车机系统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既然已经不是什么新东西,那还有值得宣传的地方吗?还真的有,现在各大搭载智能车机系统的车型都在比谁的车机更加智能,更加实用。


null



全新一代AX7搭载了名叫“WindLink 3.0”的人工智能车机系统,除了有着高识别率的语音交互功能以外,它还集合了像百度地图、航旅纵横、携程、苏宁等知名服务平台,在车内就能完成航班查询、酒店预订、线上购物等。


null



一个好用的车机系统,界面流畅程度至关重要,科技宅的我向东风风神技术人员了解到这套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配备了四核处理器以及4G内存+32G存储空间,硬件上跟现在买到的中端手机没有太大差别,实际用起来也能给你流畅的体验。


null

后台强硬


看到发动机罩上方“THP”的英文字样,你就会发现这次试驾的全新一代AX7搭载了由PSA集团提供的1.6T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也是来自世界著名的日本爱信。


null



这套动力系统在东风标致以及东风雪铁龙的很多车型上都有搭载,可靠性方面完全不用担心,那开起来怎样?


null



上车开了一小段以后,你会发现全新一代AX7在动力调校方面还是更注重日常使用的舒适性。温柔地开,变速箱会尽量压低发动机的转速以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试驾车辆还在测试阶段的原因,这套动系统在低速收油门的时候会有偶发性的顿挫感。


null



慢慢踩下油门加速,发动机会在2000转的时候迎来一个爆发,给你一股前进的力量。大脚油门加速变速箱也会默契的降挡提速,虽然动力要等一秒左右才会涌现,但这台套动力系统还是能给你带来一点推背感。


null

双重性格


全新一代AX7第三个致胜法宝就是它的底盘质感,这次试驾路段有一半是在坑洼国道,吃饱午饭走在这样的国道,确实是一种煎熬,但全新一代AX7的底盘表现却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null



悬架系统前段设定比较软,过坑洼不会有太多的震动传递到车内,底盘也不会给你松散的感觉。此外,底盘对路噪、胎噪的隔绝也处于同级车型的中上游水平,即便是走在那种满布裂缝的乡村水泥路,也不会有嘈杂的声音传入车内,这一点确实很赞。


null



但别以这样的底盘就不适合激烈驾驶,在上午的场地试驾中全新一代AX7又向我们展示了它灵动的一面,悬架前段虽然偏软,但后段却有十足的韧性,激烈过弯也能给车身提供良好的支撑,遗憾的是转向系统的指向性却一般,缺乏沟通感,如果转向能够精准一点,那这台AX7还真的能给你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


null

变化都在这


说了那么多驾驶层面的感受,也应该跟大家看看全新一代AX7在外观、内饰的变化。先说外观,全新一代AX7采用了交互几何设计理念,太官方的东西不多说,个人觉得这张脸看着还是很霸气的。


null


null



为了迎合消费者不同的审美观,全新一代AX7提供了两种不同样式的尾部设计,其主要区别在于车尾饰板的颜色不同,想要时尚大气风格的消费者可以选择红色车这种单色版的设计,而喜欢运动个性的消费者则可以考虑白色车这种双色版的搭配。


null


null



内饰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款成熟的内饰设计变得时尚大气,环抱式中控台、柔软且包裹性不错的座椅,再配上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坐在全新一代AX7内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null



null

写在最后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一代AX7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以及动力底盘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再加上好用的智能车机系统,你确实可以看到全新AX7的进步。


null



之前东风风神就已经公布全新一代AX7的预售价,预售价为12.38万起,你可能觉得价格有点高,但这只是预售价,全新一代AX7将在9月25日晚上市销售,到时候说不定会在价格方面会有很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