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国人买低配合资车,也不买高配国产车?网友:谁买谁知道

2018年09月22日 20:56:02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现在国产汽车做工越来越好,合资车配置方面简单得可怜,但是合资车三大件方面是值得认可的地方,因此合资车销量年年上涨也是情理之中。为什么国人宁愿买低配合资车,也不买高配国产车呢?

原因一:合资车三大件更耐用

同样的价格,造成国人宁愿买低配合资车,也不选择高配国产车的原因,还是合资车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三大件质量更加稳定耐用,在做工方面合资车的技术标准其实要求更高,造成汽车的装配更严密,相比国产汽车三大件方面更占优势。这也是部分国人买合资车,不买高配国产车的原因。

原因二:合资车油耗更低

同样的价格,合资车的配置更低,内饰更显廉价,而国产汽车的配置高,显得更有档次。然而很多消费者还是选择合资车,国产汽车油耗相比合资车更高,国产汽车发动机,变速箱技术是部分国外已淘汰的。因此根据国内消费情况,油耗高低表现也是影响购买国产车的因素。

原因三:合资车更加保值

合资汽车二手车保值率更高,其实原因还是合资车的质量更好,更耐用。同价格的合资车和国产车比较,使用三年时间,出现故障率更多是国产汽车,而合资汽车更省事。虽然国产车技术了不断进步,但是相比部分合资车还是差距不小。

当然,并非国产汽车就一定比合资车差,仅是相对而言,其实如领克汽车、哈弗汽车、吉利汽车做工越来越好,配置高,质量不比某些合资品牌汽车差,如领克汽车,在动力,行驶质感,噪声控制上表现都比某些合资车更好,它们的销量也能说明消费者对它们的认可。

也有网友说,论做工国产车还是比不上合资车,谁买谁知道,大家认可这说法吗?欢迎大家发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