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哪都还行的老好人 凯美瑞了解一下?

2018年09月22日 21:37:43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说起凯美瑞,我的记忆看来要追忆到还叫佳美的那个年代了,那会还是整车纯进口,街上几乎很难看到轿车,私家车也还没有普及。不过二者其实都是一台车,只不过把英文的Camry音译成了不同的名字而已。凯美瑞虽然不是什么豪车,但在很多人心中却是目标车款,作为标准的B级轿车,凯美瑞最大的特点就是综合性比较强,空间,舒适度,油耗,价格哪哪都还说的过去的老好人。新款价格区间为17.98-27.98万元。作为丰田的代表性车型,第八代的凯美瑞也带来了很多新的亮点。如果您有意向购买一台中型家轿,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您。

#增肥成功 更大只

全新凯美瑞在外观方面较上一代可以说是有了很大变化,一改往日的风格走起了年轻路线。这无疑会为它带来更多的90后消费者。外观尺寸整体来讲和第七代相比有了略微的提高,更加扁平的身段与运动版三个字遥相呼应。50mm的轴距加长给追崇大空间的车友们也带来了极大的满足。

我们接触到的是凯美瑞的运动版车型,前脸采用X型一体式进气格栅,相比于普通版本取消了大面积镀铬,并使用蜂窝状格栅,让我们彻底忘记了他曾经也是一款商务型中级车。两侧的进气格栅设计灵感来源于双体船,逼格大大提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不少年轻的俊男靓女驾驶着它在路上飞驰而过。

大灯采用全led光源,整体造型呈刀锋形状。包含远近光一体的,且支持自适应远光灯。灯组内侧三条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

相同配置的凯美瑞还有黑色,见到实车的第一眼甚至在怀疑这竟然是原厂未经任何改装的运动版。如果能把轮毂也熏黑,那真是一台实足的“黑武士”了。我们普遍在网络上搜索到更多的是红色的运动版,不得不提的是他的悬浮车顶设计,我们熟悉的比较标志性使用悬浮车顶的有Mini,极光。与这两款车不同的是,凯美瑞的c柱采用双色,给人更加倾斜的感觉,更像是Coupe车型。不过悬浮车顶还能流行多久,有待考证。

给我印象深刻的是这一代凯美瑞的后视镜,它并没有像大多数车型那样设计在玻璃前方,而是斜插在车门上,不禁让 人想起大黄蜂科迈罗。小小的细节也许更能体现他运动的身份吧。

运动版采用18寸的双色轮毂,配备普利司通235/45的轮胎。不过我个人还是更喜欢更大尺寸的纯黑轮圈。

相比于车头,车尾反倒更像凯美瑞本有的属性,依旧采用全led光源。两侧的黑色扰流板再次向大家证明了这是一款运动型版本,虽说只是装饰,但令尾部整体效果大大提升。双边四出的排气让我惊呼这竟然是一台凯美瑞,真的是2.5L的四缸心脏吗?当然,这也只是双边共双出的基础上两侧各加了个装饰性的排气管而已。

#中控不对称 强迫症请远离

内饰整体采用非对称式设计,中控台流水般线条给了驾乘者不少的新鲜感,与上一代方正的内饰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大面积仿皮革软质材料应用对豪华感的提升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豪华版与运动版的内饰造型并没有太大区别,唯一的不同是两侧装饰板的材质,运动版采用银色精致塑料而豪华版则选择了桃木色。

三幅式设计的方向盘采用全真皮包裹,驾驶手感非常舒适。定速巡航,多媒体设置按键一应俱全。作为运动版,换挡拨片当然也是必不可少,方向盘两侧的拨片阻尼感适中,可以为车主带来不少的驾驶乐趣。

双炮筒式的仪表盘搭配了一块液晶显示屏,驾驶信息和一些指示灯都会显示在这小块屏幕上。抬头显示的添加在这辆车上算是个小惊喜,最基本的车速,指南针,导航,全部可以被投射在仪表盘的上方。避免了驾驶员的频频低头,对安全驾驶也有着不小的帮助。

中控台的不规则形状与以往的设计大不相同。面板搭配了黑色钢琴烤漆,但同时带来的缺点是,当你多次触摸面板就会留下指纹。影响美观不说,对后期的清理也带来了不少麻烦。丰田在这代凯美瑞上更新了信息娱乐系统,不过相对于其他品牌,新系统的操控和设计仍然有待提高。

在如今天窗越来越大的趋势下,凯美瑞竟然连全景天窗都没有配,实在是让我有些不理解。虽然天窗开启的频率并不是很高,但对车内采光还是有着不小的影响。

#老好人心脏还行?

实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09,最高功率154kw。这台发动机经过全面优化,可以达到40%热效率,这也意味着燃料燃烧所产生的能量有40%都可以转化为车辆的动能。能量损耗更少,同时对于降低油耗也起到不小的作用。加速起步时动力充足,作为家用和日常代步,可以完全满足。

同时,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齿轮表面进行了强化处理,减小摩擦,降低损耗,在提升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可谓一举两得。加速平顺性也非常好,换挡时没有明显的卡顿。

小结:

在20万级别的中级轿车中,凯美瑞的换代无疑给其他同级别竞争车型带来了一定压力,外观的更新更让它不再只是一辆属于中年人的车。之所以称他为老好人,正式因为他的全面,你很难挑出大毛病,又每一点都还不错。在美国,凯美瑞是很多城市的出租车,这也足以证明它的皮实耐用。不过刚刚上市还不足一年,凯美瑞的价格优势还并没有什么那么明显,如果在价格上再有一些惊喜,那么无疑会对消费者选车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