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残忍”的国产轿车,造一辆,要杀九头牛

2018年09月23日 01:17:17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国产轿车主要销量以紧凑级轿车为主,中型轿车寥寥无几,也就博瑞出名一些。在市场对这B级国产轿车不太认可的情况下,却还有车企推出更高级别的中大型轿车——东风。

东风A9就是这屈指可数的国产中大型轿车中的一员,该车是东风乘用车体系中的旗舰车型。命名方式听着比奥迪A8还要上档次,也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定位并不低。该车基于雪铁龙的EMP2平台打造,造型上也能找到一些雪铁龙车型的影子。

外观上使用了“乾卦”设计元素,大灯和中网格栅融为一体,视觉效果很沉稳大气。第一眼看上去会觉得是大众车型,设计上的确有些相似之处。售价17.97万—21.97万元,价格只相当于合资B级轿车。

东风A9车长5066mm宽1858mm高1470mm,轴距2900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良好,与君越比较接近。侧面的设计也很稳重,后排明显进行加长处理。

车尾的造型和车尾相呼应,修长的尾灯中间由镀铬饰条连接,双边双出的矩形排气也很低调。

动力上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204马力,动力输出较为充沛。

内饰的商务气息浓郁,采用了大量的实木装饰,豪华感营造的还可以,只是这样的设计放在现在看已经有些老气。中控台有7寸显示屏和石英表,提升了不少档次。

A9全系标配Nappa真皮座椅,用料方面很厚道。要知道牛脖子上只有一小块皮才能被被制成Nappa皮。

根据东风的官方介绍,制造一辆东风A9所需9头牛的皮革,乃是国产轿车中此类规格最高的车型。只是豪华的同时,似乎太不环保了。

座椅的舒适性和包裹性都很不错,并且在配置上也很丰富,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功能都有配备。

后排乘坐空间较为充裕,并且中央扶手箱配有控制面板,可对座椅通风和按摩功能进行调节。座椅角度也可以电动调节,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很到位。

后备厢内部很规整,储物空间为501L,表现良好。由于电动座椅的原因后排不可放倒,牺牲了一定的实用性。

东风A9这款车虽然销量低下,但是对品牌价值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不是产品力不够优秀,只能怪对手太强大。

相关阅读:  15万内唯一的“豪车”,内饰是A8档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