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皮卡正开启新一轮革命性进攻

2018年09月23日 08:25:33
分享到:

原标题:长城皮卡正开启新一轮革命性进攻

[

宁述勇加盟长城汽车出任副总裁已经有近100天了。这些日子,他负责的欧拉和皮卡两大事业部的工作如火如荼,欧拉已经推出了首款车型,而本月28日,长城也将发布皮卡的全新战略。

近日,宁述勇邀约少数几家媒体到他的办公室采访,就未来长城皮卡的发展思路,经营策略等问题表明了他的看法。

宁述勇称,皮卡是魏建军董事长起家时的产品,二十多年来销量一直在国内排名第一,年销售额上百亿元。但过去几年,人们提起长城汽车总会想到哈弗和WEY品牌,皮卡有些被忽略了。实际上,皮卡依然是长城汽车业务的重要支撑,并且是长城相较于其他主流自主品牌的独特优势,可以称得上是一支“特种部队”。

从皮卡业务自身的角度看,之前经历过两个阶段,1.0时代是它作为生产助力,2.0时代它兼顾多用途与家庭化需求。长城汽车判断,未来皮卡会向智能化发展,很快将进入3.0时代。宁述勇透露,长城汽车会发布首款互联网皮卡,随后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的功能都会融入产品中。此外,在渠道建设方面,长城会设立皮卡专营店,也会尝试很多线上线下新的营销模式。长城皮卡2020年的目标是20万辆,排名进入全球前三。

除了皮卡业务的发展,记者还很关注宁述勇加盟长城汽车以来的工作体会。宁述勇称,长城汽车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这场变革更多是围绕互联网和用户思维展开。“我是山东人,工作比较勤奋,愿意踏踏实实地把事做好。长城正好是这样一家企业,完全是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的市场派,它不附庸风雅,比如长城判断今年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元年,就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推品牌、上产品。有一次我去汇报,讲欧拉事业部的开局不错。按理来说这是正常的总结,但是管理层让我重点说问题和后面怎么办。由此我就感受到长城是家朴实的公司,专心把车做好,而不是去追求虚幻、浮夸的东西,这一点跟我的性格特别像。还有一点,就是长城汽车学习的意愿很强,愿意向全世界学习最先进的技术和文化,这里有很多外籍专家,大家共同探讨业务,氛围很好。”宁述勇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长城汽车将四大品牌独立出来成立事业部,激发各个事业部的斗志与活力,拓展经营范围,提升经营质量。宁述勇表示,事业部就像军区,拥有完整的决策和战斗权利,当一个新品牌成立,或者像皮卡面临又一轮革命性进攻的时候,这种组织架构会是比较有力的支撑。“在长城汽车变革的时代,我也很高兴来负责长城汽车传统的业务――皮卡,和最前瞻的业务――电动汽车。这两项业务看似没有什么关联,但我判断他们都是未来汽车行业的风口。电动汽车不必多说,皮卡的消费过去是被政策抑制,目前政策正在逐步放开,随着产品高端化发展,汽车消费文化的升级,皮卡受到的重视程度也会越来越高,未来皮卡很有可能是继SUV后的又一个风口。”宁述勇告诉记者。

当天,除了采访宁述勇,记者还与长城汽车皮卡国际营销部部长许焕之进行了交流,请他从国际市场的角度谈谈长城皮卡未来的发展。许焕之告诉记者,长城汽车1998年开始出口,是中国首批走出去的汽车企业,而率先出口海外的就是皮卡车型。多年以来,长城一直保持中国皮卡海外销量第一的位置。通过二十年用心经营、系统地布局,目前长城皮卡已出口到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既包括澳大利亚、欧洲这样的高端市场,也包括智利、厄瓜多尔、伊拉克、南非、突尼斯等发展中国家。数据显示,长城皮卡在中国皮卡出口中的占比是40%,处于绝对领先,皮卡出口总计超过32万辆,占比达到长城汽车出口总量的48%,所以皮卡对于长城整体海外市场拓展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许焕之透露,本月28日的皮卡全新战略发布会上,国际化业务也是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长城汽车将依托本土研发,制造上的优势,向海外市场投放新车型,满足消费者对皮卡的多元化需求。“虽然长城已经成为了中国皮卡的标杆,但在全球市场我们的潜力和发展空间还很大,一些知名车企的产品和经营策略仍值得中国品牌去学习,我们会不断进步,有信心去赶超他们。” 许焕之告诉记者。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