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败在此一举?试驾广汽讴歌全新RDX

2018年09月23日 18:15:33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尽管进入中国已有5年之久,国产也已达两年多,但讴歌这个汽车品牌,对于国人来说仍然有些陌生。作为一个本应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同台竞技的日系豪华汽车品牌,讴歌似乎一直处于一种“韬光养晦”的状态,有些过于低调了,而全新RDX的出现,让它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

共计 3714 建议阅读时间 10 分钟

全新RDX是讴歌推出的第三款国产战略车型,同时也是这款车型的第三代产品。基于广汽讴歌全新中文品牌口号“精确 不凡”打造而成的它以“The Jet-Setting SUV ”为开发理念,意为“全天候飞航SUV”。


近日,我们来到了素有“中国竹乡”之称的浙江安吉来体验这款期盼已久的车型。那么,它是否具备足够的实力重新定义豪华中型SUV的性能新标杆?“全天候飞航SUV”有没有言过其实?我们往下看。

 

2.0T+10AT:数据强悍 实际体验不俗

现款的RDX搭载了一台3.0L V6发动机,但这样的排量对于SUV车型日趋小排量化的市场来说显然有些偏大了,因此全新RDX换装了一台2.0T 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最大扭矩为380N•m,在3000-4000rpm即可达到峰值扭矩。


与传统的3.0L V6发动机相比,这款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情况下,瞬间扭矩最大可提升54%。因此,排量和缸数虽然减少了,但得益于全新的技术和涡轮的加入,性能方面不降反增。


传动系统方面,相信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与新一代国产雅阁无缘的10AT被引进到这款车型上,使全新RDX成为国内唯一一款搭载10AT变速箱的中型SUV,同时也是世界上首款横置的10AT变速箱。


当然,有着黑科技之称的这款10AT变速箱并不是仅仅挡位增加这么简单,它具备了高效率、低内耗和极宽泛的传动比范围三大特点,提高了起步加速和燃油经济性,在深踩油门时可直降4档,对驾驶需求的响应非常迅速。


在实际道路体验过程中,全新RDX的总体表现还是比较令我满意的。初段油门响应十分积极,中后段也没有丝毫的乏力感,尽管当天一直在满载的状态下行驶,但加速和超车丝毫不拖泥带水,用随叫随到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强劲而不失平稳。


换挡平顺自然,无论低速还是高速都不会感觉到顿挫感,当速度达到100km/h时能够顺利挂入10挡。


刹车的调校有些过于偏软了,前半段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深踩一些才有反应,在当天的技术问答环节中,工程师也对此作出了解答,由于这款车在设计时主要对标了欧洲标准,更加强调舒适性,为了避免车辆在制动时频繁点头,因此才调校成现有的状态。


尽管如此,我还是认为有些矫枉过正,毕竟不少人都比较注重初段刹车的脚感,不过好在试驾的车辆仅为试装车,后期量产车型是否会有所调整也不一定。


安吉三面环山,此次试驾过程中也有充分的山路弯道体验,此时,轮到全新RDX聪明的四驱系统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它所配备的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可实现驱动力在后部左右两轮的自由分配,将驱动力转化为转向力。前后轴驱动力可以在30%-70%之间智能分配,并根据驾驶特性和道路条件,对左右后轮驱动力可作100%-0以及0-100%之间智能调整,以获得顺畅的操控和稳定的转向。


除此之外,因后轴泵电机的扭矩增加,对于后轴两轮的扭矩分配也更加精确,当行驶在盘旋曲折的山道时,它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实现出色的稳定性和灵活性。


此外,全新RDX还全系标配IDS智能动力系统,具有四种不同的驱动模式:comfort(舒适)、sport(运动)、sport+(运动+)和snow(雪地)模式,由安装于中控台的驱动模式刻度盘控制,根据驾驶者的需求和驾驶条件,提供更丰富的驾驶体验和动态能力。


在NVH方面,这款车的表现也是比较完美的,为了提升驾驶舱的静谧性,全新RDX在12个空腔中应用吸音声学隔音泡沫,隔音材料使用量增加15%(按表面积计),同时车门实行三重密封,并在四周使用更厚、更隔音的玻璃,因此在行驶过程中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噪音均得以优化。


最后来说一下底盘,全新RDX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的组合,调校介于运动和舒适之间,有韧性、支撑性很好,反馈也很直接,在高速行驶和变线时具有出色的稳定性。

  

独树一帜的外观设计

全新RDX的设计灵感源自“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相较于上一代RDX,ALL NEW RDX整车轴距更长、轮距更宽,车身的姿态与比例设计更具运动感。


前脸五边形钻石切割设计凌厉动感,内部菱形点阵式设计,个性张扬又给予外界十足的运动感,整体令人过目不忘,辨识度极高。


全新设计的LED光学照射系统 Jewel Eye®,7个光学镜头的精密设计搭配7个精致菱形透镜,点亮效果十分惊艳,辅以标志性日间行车灯,塑造出整体层次分明、极具冲击力的外观造型。


动感的腰线设计搭配溜背式的车身,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尺寸方面,全新RDX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x1926x1668mm,轴距2750mm。


右后视镜的变道辅助摄像头并没有采用隐藏式设计,看上去稍微有些突兀,但对整体造型影响不大。


尾部的整体造型与车头遥相呼应,线条繁复,层次感十足,看上去十分具有立体感。锐利的C型LED尾灯与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使车尾看起来气势非凡。


19寸双五幅式了合金轮毂造型内敛优雅,轮胎是由马牌的CROSSCONTACT系列,规格为235/55 R19。 

富有内涵的豪华内饰

全新RDX的内饰与现款相比要时尚了不少,悬浮中控台设计与次世代超跑NSX风格一致,营造更加人性化的运动驾驶座舱氛围。


用料方面也非常值得称赞,高档内饰材质触手可及,包括柔软的仪表板表面,门板和中控台由真皮手工包裹,由拉丝铝装饰点缀,多种豪华材料及工艺的运用营造出较为高级的质感。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细腻,握感舒适,左右两侧集成了多功能按键,操作起来更加便捷。


虽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但造型和功能性丝毫不差,机械or液晶,这是个仁者见仁的问题,一味地堆积科技配置并不能决定产品的好坏。


中控上方装备的10.2英寸悬浮式液晶显示屏,整体视线上与驾驶员视线平齐,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行车安全保障。虽然屏幕不具备触控功能,但配合使用一对一映射的绝对定位触控面板,操作起来也算直观便捷。


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对于手机党来说方便了不少,这一功能目前已经在逐渐普及,毕竟大多数车载导航不如手机好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用户体验,全新RDX采用Acura/ELS ®录音室监听级3D音响系统,这套系统由格莱美音乐大师Elliot Scheiner(艾略特·希奈尔)亲自操刀,特殊之处在于,并非将现有音响系统在车内做调教,而是在研发之初便基于汽车平台展开,创造出更加完美的聆听体验。

在配置方面,全新RDX可谓一应俱全。配备一键启动/进入、HUD抬头显示、自动驻车、发动机远程启动、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通风、双区自动空调等等。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RDX全系标配Acura Watch™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为驾乘者提供更安全的驾驶辅助。


运动座椅采用轻量化、超强度钢架结构座椅骨架,搭配高级真皮以及16向电动调节功能,多角度、多方向响应驾乘需求,舒适度相当出色。


乘坐空间方面,全新RDX的表现中规中矩,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一指,腿部空间不到一拳,但后排中央地板基本为纯平,这一点值得称赞。


行李箱容积为600L,平整度较高,支持4/6比例放倒,并带有“一脚踢”功能。此外,底板下新增60L隔间式存储空间,可以放置一些贵重或不经常使用的物品。 

ams车评

作为广汽讴歌国产化战略的重磅车型,全新RDX在本次试驾中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对于这款车的整体表现我感到非常满意。同时也可以看出,讴歌对于这款车寄予了厚望,欲借此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但竞争对手同样强大,能不能打破固有的竞争格局,就看价格了。

技术数据:

广汽讴歌全新RDX

车身:长长4752mm,宽1926mm,高1668mm,轴距2750mm,整备质量-,行李厢容积600L+暗藏箱60L,油箱容积65L

发动机:L型4缸,涡轮增压,排量1996cm3,最大功率195kW(265PS)/6500rpm,最大扭矩380N·m/3000-4000rpm

传动系统:前置发动机,全时四驱,10挡自动变速箱

行走机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电动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式刹车,后实心盘式刹车,前后235/55 R19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s,最高车速-km/h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售价:未上市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