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气门之后的大案!欧盟正式对德国三巨头“垄断门”展开调查

2018年09月23日 22:32:46
分享到:
来源:驭鹰说车

2015年大众排气门被曝光,该事件影响恶劣,大众也因此付出了300亿美元的代价,之后在2017年7月德国汽车行业再次发生了巨案,德国三大汽车巨头涉嫌反垄断案件。

正在加载中...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戴姆勒和大众集团是否串通一气、互相勾结的垄断行为展开正式调查。欧盟委员会表示已通知上述三家公司,并且不存在结束反垄断调查的法定期限。

欧盟竞争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调查德国汽车制造商是否在开发和推出减少汽油和柴油汽车有害排放的系统方面存在互不竞争关系。欧盟竞争委员会称,“这些技术旨在减少乘用车对环境的破坏性。尽管车企已经掌握这些技术,但如果串通行为得到证实,这就降低了消费者购买到污染更少的车的机会”。

垄断门事件可以追溯到去年7月份,当时德国杂志《明镜》发布封面文章称,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德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及其子公司奥迪、保时捷,以及宝马、戴姆勒等5家车企相互勾结组成非法的垄断联盟,涉嫌在核心技术、控制供应商和价格上进行垄断,超过200名员工参加了多达60次的秘密会谈。

汽车行业是德国的支柱产业,更是德国的骄傲,但2015年爆发的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事件给了德国汽车行业一个打击,“排气门”事件还没完结现在又来了一个垄断们,如果最终调查属实,这将会是德国经济史上最大的卡特尔案,对德国汽车行业来说或将是最沉重的打击。

「 爆料投稿加群微信:hefeiaikefei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