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给年轻人造了台新车,这次换壳你打几分?

2018年09月23日 23:18:51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哈弗又要出新车,这次用了一个新的字母,叫F5。你没猜错,这又是一台全新紧凑型SUV。如此一来,哈弗在紧凑型SUV这个级别,已经有了H6、H6 Coupe、H5、H4、M6、F5这一堆车型,而彼此之间的差价只有一两万,消费者难免要纠结一番。 


虽然总有人调侃这是换壳,但把产品精分也有好处,起码对买车的人来说,不怕买不到自己的心头好,也不用为各种空间、配置、动力等妥协,因为总有合适的。而且这次的F5,并不是简单的变大变小,既然起用一个新的系列,自然有所诉求。哈弗推出F系列,是要主打年轻人的市场。H6没错是很火,但大家选H6,无非是看中H6档次感不俗的设计,丰富的配置装备,说白了还是超高性价比。这是过去大家所推崇的买车思路,不过新生代不一定这么想的。 


近年明显多了一些个性极强的新车,最典型的是领克,整个品牌和产品的气场都很时髦,原以为会偏小众,但销量却打了好多人的脸。各大品牌都在尝试更先锋更大胆的新车,比如这两个月很多人关注的丰田CH-R。这大概也是哈弗打造F系列的初衷,首要任务就是弄一个全新的造型。F5长得跟H6完全不一样,有个大面积点阵式格栅,搭配很修长的大灯组,里面是LED远近光一体式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也很有线条感,希望LED大灯能全系标配。整体前脸的视觉效果,比H6要凶好多,前保险杠甚至有点战斗气息。 


侧面车门和车窗的比例,一看就是运动SUV的姿态,感觉有点像WEY的风格。高配车型使用了19寸轮圈,可惜样式不算新鲜,但轮胎是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轮胎,挺厚道的。尾部也是很饱满的设计,后保险杠和后排气的装饰非常夸张,都是运动型SUV惯用的手法。看完整台车的设计,各位年轻人还满意吗?个人觉得差异化还不够,特别是有了WEY以后,便觉得F5没那么惊艳。 


车厢内比较偷懒,没有想出一款新设计,基本沿用H4那套内饰。红黑双色搭配是亮点,贯穿于中控台、门板、座椅、扶手等位置,红彤彤的车厢,有没有觉得骚气十足?用料没毛病,有很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而按键、出风口等细节上,都应用了质感不错的金属饰条。科技感方面,主要靠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营造。中控屏里面搭载了哈弗互联3.0系统,有语音操控,也可以远程控制车辆,开关车门、空调、发动机,还有高德地图、QQ音乐等在线服务。 


另外,乘坐空间值得点赞。首先前后排有好多考虑周到的储物格,手机、水杯、停车卡等随身物品,都有合适的摆放位置。其次是2680mm的轴距,提供了很够用的后排空间,而且配置齐全,全景天窗、空调出风口、两个USB充电接口、中间头枕和扶手,乘坐舒适性找不到短板。 


年轻消费者看重的颜值与设计,这台F5其实都做得不差,但问题是新意不够,很难让人眼前一亮。动力方面更是一点惊喜都没有,全系都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也就是换代H6开始搭载的升级版1.5T,参数很漂亮,对老1.5T低扭弱、油耗高的毛病有所改善,但双离合的通病还是有。哈弗最近几款新车的舒适性表现都有进步,包括底盘的高级感和NVH性能,F5也是和换代H6一样的前麦弗逊后双横臂悬架结构,这方面应该不会打折扣。 


所以真的不怪大家吐槽换壳,哈弗这几款紧凑型SUV,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一样的轴距,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三大件,更是一模一样。造年轻人的SUV,这个想法没有错,但哈弗F5显然还是诚意不够。相比尺寸相近的H4,F5的主要变化是设计,至于好不好看大家自己评价。这不代表哈弗F5不值得买,最终上市价格应该是11-13万,相信配置表会很有看头,我们还是会给这台F5送上配置高、实用性好、性价比出色等掌声。但问题是,这跟原来的H6、H4又有啥区别?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麦秋鹏的微博:正牌麦兜大神),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