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加持 厦门试驾长安新CS55及CS55蓝动版

2018年09月24日 02:11:15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9月12日,我们来到了鹭岛厦门,长安在此地举办新CS55及CS55蓝动版全国媒体的试驾会,同时宣布新CS55及CS55的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1.5T以及1.5T弱混(搭载48V电机系统)两种动力,共计有9款车型,售价区间从8.49万-13.39万。

长安还针对新CS55推出了购车优惠政策,凡是在今年10月31日前购买即可享受“诚意四重礼”, 购车现金礼5000元/辆;一年交强险;六年内12次免费保养;汽车精品装饰。另外,购买CS55现款4G全时在线车型,还将参与“in call全民免流量计划”,获得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和在线音乐/电台不限流量2年免费的特权。

在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还公布了一只吉祥萌物“小五”,在营销上给新CS55带来不一样的靓丽风景线,尝试吸引更多年轻购车族群的眼光和共鸣。

外观优化升级 更加精致时尚

在外观上,自主品牌的审美一直在进步,新推出的车型也是越来越好看。而新CS55对比老款也做了一定的优化升级,最大的不同体现在前脸上,老款前脸进气格栅上的“CHANGAN”字母LOGO更换为长安汽车的品牌LOGO,格栅样式也变成点状式设计,显得更加的精致。

侧面造型和老款相对则变动不大,造型依然是棱角分明,层次感突出,透露着一种精壮的干练劲儿。车身尾部也是动静不大,最大的不同就是蓝动版在尾部右下方有个“Hybrid 48V”的专属标识,也是突显了蓝动版弱混动力的身份。

内饰向科技进化 彰显智能基因

长安新CS55在内饰上整体维持了之前的造型设计,方向盘更换了新的样式设计,X造型的中控搭配着D型的方向盘设计,动感与科技感兼备。全液晶仪表的使用,更是让人感觉到科技满满,要是放在以前得是三十万以上的汽车才可能会有全液晶仪表的配置。其他配置方面,新CS55增加了棕色内饰、Nappa真皮座椅、全新的UI界面设计(含运动、科技、经典三种模式)、TSR限速标志识别、FAB智能远近光灯控制、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等等。而最能体现新CS55智能基因的就是IACC智能驾驶系统的加持,这套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单车道智能辅助驾驶、预警辅助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自动减速过弯等黑科技功能。

而新CS55蓝动版的方向盘和仪表盘则保留了先前使用的设计,但是在车机软件层面搭载了最新的交互系统,通过中控屏可以查看48V系统提供的能量回收、智能启停、加速辅助三项功能在不同工况下的实时动态,以及这套电机系统的加入所带来的里程增益效果。

动力调校平稳舒适 混动改善启动效果

在厦门试驾的当天,我们分别对新CS55及蓝动版进行了测试。新车搭载的1.5T VVT DOHC全铝发动机可迸发出156马力最大功率,变速箱为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CS55的动力输出整体调校得较为舒适经济,起步深踩油门时动力迸发会有稍许的延迟,但在延迟过后便是强劲的推背感,给人予充分的加速感;中段之后提速在深踩油门后也会有些微的输出迟滞,不过1.5T发动机的动力还是能不辱使命,推动着车速持续地攀升。可见新CS55的动力标定不是走激进路线的,带来的好处也显而易见,就是油耗的降低和驾驶的平稳性。悬架的调校是新CS55的优势,在场地试驾时有一项路障颠簸路的测试项目,新CS55通过时能最大程度的过滤震动,通过时车身表现非常干脆,没有多余的弹跳,可以说继承了老款CS55的悬架优点。IACC系统的加入则最大程度的减轻了驾驶员的驾驶疲劳,在道路白线清晰的情况下开启IACC,可以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和双脚,这个情况下,IACC会同时接管油门和方向盘,实现自动辅助驾驶以及跟车功能。但此时双手也应该握着方向盘,如果系统监测驾驶员超过15秒没有握住方向盘会进行第一级的声音提示,经过四级提示后如果还未握方向盘,车辆会自动减速停下,防止发生驾驶危险。

而蓝动版加入了48V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6马,可提供50N.M的额外扭矩。实际驾驶感受上,蓝动版在起步和中低速阶段,动力响应得更为迅速,迸发得也更加强劲,有效改善了低扭的输出,让人感觉整车都轻快了许多。可见虽然蓝动版是弱混,但是对动力输出的增益还是比较明显的。而由于电机的加入带来的STT智能节油系统,可实现空挡怠速熄火、起步自动点火,根据官方的测算在典型城市工况下可节约燃油5-15%,可见蓝动版带来了更顺畅的驾乘体验和更出色的经济性。

总结:

此次上市的新CS55最大的亮点是IACC的加入以及48V电机系统的蓝动版,对比老款做了技术和动力上的升级,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巩固了自身的产品优势。相信在各种营销手段的配合下,长安新CS55可以延续自己销量上的领先优势,为长安汽车再创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