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权宜之计?为什么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增速要远高于纯电动车?

2018年09月24日 10:00:46
分享到:

最近,乘联会公布了八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的销量数据,不出意料,新能源汽车销量仍然是大幅度增长。八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共计8.4万台,同比增长了60%,纯电动车型以及插电混动车型一样保持较强增势,其中尤以插电混合电动车型增长最为迅猛,比起纯电动车38%的增速,插电混动车型的增速高达147%,远远领先,甚至可以说是引领新能源汽车的增速。难道说,相较于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已经成为这个市场和车企的“新宠儿”了?

插电混动领跑新能源,这些原因是关键

插电混动车型的增速之所以领先纯电动车型,其一是因为虽然目前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不断在提高,更是在今年有相当多的车型续航里程已经超过500km,但是人们依然存在里程焦虑。然而插电混动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往往比纯电动车型多出一倍,而且综合油耗又比传统燃油汽车低很多,所以也就更加受到人们的青睐。

除了车辆本身原因之外,政策因素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随着纯电动车补贴的逐年退坡,两种车型之间的补贴差距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同时与纯电动车型一样,插电式混动车型也可以享受免摇号、免购置税、不限行以及不限购等政策福利,那么消费者也会更多开始考虑插电式混动车型。

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各具优势各有不足

即便插电混动车型的增速远超纯电动车型,但也不代表插电式混动车型对纯电动车型占据绝对优势。虽说插电式混动车型续航里程更长,但是车身结构相对复杂,成本上也比较高,并且若插电式混动车型行驶路程过长,那么实际上它的燃油经济性会非常接近传统燃油车,甚至油耗还有可能超过传统燃油车,并不能达到省油的目的。

纯电动车对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虽然会让人们感到里程焦虑,同时充电基建也没有那么完善,不过纯电动车的环保优势非常明显,是真正的“零排放”。与此同时,由于纯电动车不用油,用车成本也是降低很多,NVH的表现也是更为出色。

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插电更适合消费者?

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不单单是车企之间互相博弈,包括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也是暗中较劲。那么,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超高增速是否反应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才更适合消费者呢?

对于消费者来说,插电式混动车型可以实现纯电和燃油的无缝切换确实非常便捷,但是不代表纯电动车型就会在市场中落败,毕竟还是有很多消费者中意纯电动车型,未来更有可能是两款车型都保持较高速增长。

结束语:暂不论纯电动车或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各自增速如何,就目前来看,我们还是很可喜地看到新能源汽车的势头仍然非常的强劲。对于消费者而言,方便实用才是硬道理,只有这款车型符合市场需求才能有销量有增长。而之后,或许还会有新型新能源车型出现,直接挑战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型,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