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人都谈车联网,它偏偏提出了汽车的物联网,这是咋回事?

2018年09月24日 12:10:35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随着近几年特斯拉的出现和智能汽车的大爆发,“车联网”这个概念似乎又被炒了起来,甚至成为某些车企车型疯狂宣传的重点。高精度的地图,智能的语音识别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但汽车智能化依然是各个车企追求的重中之重,突破这个转折点才意味着巨大的进步与发展。


车知事今天要说的这款车是近日发布的启辰T60,它吸引到我的无非是主打的“车联网+物联网”,到底有多厉害,请看车知事娓娓道来。


启辰是与京东合作,想利用京东的物联技术实现车联网部分的差异化竞争。2015年的时候京东打造了名为JD Alpha的智能硬件平台,并且还拉上科大讯飞推出了一系列京东智能音箱。


音箱的作用就是你在家里,朝着音箱说“叮咚叮咚”,并说出你想要的指令,灯就会随之打开、调整空调、启动加湿器、打开电视选择节目等等。而京东的智能音箱作为这些零散家电的统一控制口,也为其它终端提供了一座桥梁,汽车就是其一。

所以,在启辰T60上面想要控制家里的家电,有两个前提,一是你的家里需要一个智能音响,二是你家里的家电支持语音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启辰T60全系标配车联网功能,颇有一种未来汽车的感觉,充满了科技感,但是车知事还是得泼一盆冷水给你:必须先满足车知事前面提到的两个前提。


这样一来,像咱们这种普通的消费者如果买了启辰T60这一款车,家里没有智能音响,家电不支持语音控制,那这款车的车联网技术岂不是如同摆设?至于其他功能更是有待考究,车知事觉得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基本可以忽略了,不如来看一看这款车是否够“踏实”。



启辰T60的外观还是很有辨识度,大面积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看起来非常凶狠,头灯采用了LED光源。


车身线条十分硬朗,双色车身的设计应该会吸引到很多消费者,车身尺寸方面,启辰T60的长为4412mm,宽为1820mm,高为1679mm,轴距为2640mm。和同级别车型日产劲客和荣威RX3相比,启辰T60的表现比较出色。




车尾风格看起来比较简单,“L”形的尾灯看起来还不错,后杠底部的大面积银色护板也算个性十足。



内饰方面,启辰T60采用了环抱式的座舱设计,中控台上采用了放纤维的饰条,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式液晶屏都安排上了。



配置方面,新车配有超大的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空调,另外,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还算是同级别车型中比较罕见了。


动力方面,启辰T60是基于轩逸的平台进行打造,同时做了强化,并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93kW(126Ps),最大扭矩154N.m。不管是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应该都会有非常好的表现。

小编语

这是东风启辰旗下的第一款小型SUV,最大的亮点理应是它的“车联网+物联网”,看起来是十分的吸引人,但是需要具备很多的额外条件,不知道这款车的“噱头”在启辰T60正式上市后会不会垮掉,你会不会为它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