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名爵这车怎么样?9天投诉量高达29例

2018年09月24日 19:48:08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名爵在过去的8月份售出了1.9万多辆,位居汽车品牌销量榜的第24名。然而随之而来的是名爵诸多车型的质量问题凸显。在第三方质量投诉平台车质网显示,最近9天(9月13-9月21)关于名爵各类车型的质量投诉高达29例。尤其是以名爵6变速箱问题最为突出,该问题主要集中在双离合车型上,说过多少次不管什么车,只要涉及双离合的都是问题百出,顿挫、异响、突发故障……结论是能不买双离合就不买。实际上在吉利帝豪GS车型上,关于双离合的投诉也不少。

除了变速箱问题,在正时链条和部件漏油问题上也是车主关注的焦点,很多问题在一些论坛表现的更加尖锐。不过,从名爵6-8月的销量来看,名爵销量因为此类投诉的影响并不大。基本维持1.8万左右的销量,从侧面可以看出,此类问题并非是大面积出现成为致命影响品牌的问题。

名爵曾作为英国的汽车品牌之一,在二战时期就已经被广泛应用。品牌出现的时间可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在名爵的发展史上,出现过并购、合并、收购,直到2005年才被中国南京汽车集团收购,开启了中国之路,随后被上汽集团收购,成为了上汽集团的代表汽车品牌之一。

名爵的轿车时至今日依然保留着跑车基因,名爵1923年诞生以来,尤其以生产双座跑车闻名世界,在各项赛事中也留下过不菲的成绩,勒芒24小时耐力赛,英国房车锦标赛,世界拉力锦标赛上都有名爵的身影。

图注:MG TA Midget车型,采用的是4挡手动变速箱,轴距2388mm

从以上可以看出,名爵属于一种含有跑车基因的小众汽车品牌,受限于此,相比与大众和丰田这种专注家轿领域的汽车品牌,从发展史到实际应用方面就存在一定差距。不过,上汽一直在家用领域在努力,无论是油耗,混动系统,内饰和驾驶舒适性方面。

图注:1948 MG TC仪表盘

在进入中国市场以后,名爵的表现还是比较醒目的,在2017年的销量已经突破十万,从目前来看,2018年销量有望挑战20万的年销量,名爵如果能在品控上再加把劲相信销量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